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线上增长潜力巨大——电商龙头股“强者恒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3 09: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线上增长潜力巨大——电商龙头股“强者恒强”)

昨日跨境电商、物流电商平台板块均实现大涨,分别上涨2.53%、2.41%,其中,人人乐、焦点科技、上海钢联、生意宝纷纷涨停。机构认为投资者可以加强对低估值、基本面稳定龙头公司的关注,电商平台中百货企业将显著受益。

 

电商未来发挥空间大

盘面数据显示,昨日,除了上述涨停公司以外,其余电商个股的表现同样不弱,跨境通、众信旅游、南极电商、快乐购、怡亚通、苏宁云商、新华都、腾邦国际、三六五网、蓝盾股份昨日也分别大 涨 7.57%、7.04%、5.94%、4.68%、3.64%、3.59%、3.42%、3.19%、3.19%、3.01%。

 

电商领域消息面上,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赴美IPO,华米科技作为小米品牌智能手环、手表、体重秤等可穿戴设备领域唯一合作伙伴。

 

不过,平安证券认为:“电商很难满足高端家电售后服务的需要,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下体验仍然无法取代。从未来发展空间来看,随着90后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新中产阶级消费崛起,预计未来3年中国网购高端人群将超6100万,电商未来潜力巨大。”

 

龙头股线上增长潜力大

个股方面,华鼎股份拟以29亿元收购跨境出口电商通拓科技100%股权,方案有条件过会对跨境出口电商行业资本化形成积极信号,有机构继续推荐出口电商龙头跨境通。

 

格力电器的电商渠道高增长,去年第四季度终端销售情况良好,空调行业需求整体已较前几年上了一个台阶,渠道库存消化无忧。申万宏源认为:“目前格力市占率在电商活动期间超过其他品牌,但由于公司对电商渠道投入相对较少,目前公司整体在电商渠道市占率仍偏低。我们预计未来空调线上集中度有望复制线下集中度,龙头公司线上增长潜力更大。”

 

“高增长新模式龙头市场情绪风险消化完毕,以南极电商、跨境通为代表的高增长电商在近期均回调较为明显。”东吴证券认为此类标的仍将维持较好成长性,目前价位对应2018年估值已趋合理,已消化近期市场整体下跌的风险与市场对其三季报业绩预期有偏差的利空。

 

另外,川财证券认为,新零售趋势下超市龙头成为关键布局节点,相关标的有永辉超市、红旗连锁、家家悦、天虹股份、步步高、王府井、莱绅通灵、鄂武商A。

 

“空调品类2018年增速大概率回落,在2017年估值提升过后未来整体估值提升空间有限,板块的分化仍将持续。”平安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稳健增长的白电、周期改善的黑电以及成长较快的LED照明,具体标的可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TCL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