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航基础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1.08%-92.7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1-23 08: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航基础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1.08%-92.76%)

海航基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航基础(600515)1月22日晚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其预计2017年业绩与上年度业绩(重述前)相比增加4.90-8.90亿元,同比增加51.08%-92.76%;与上年度业绩(重述后)相比增加4.50-8.46亿元,同比增加44.42%-84.26%;每股收益重述前为0.61元,重述后为0.63元。

根据公告,海航基础2017年度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稳步增长(预计增加约8%),主要原因系公司旗下房地产板块及工程板块收入增长较快。同时,2017年度公司力争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大幅减少有息负债,预计本年度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约42%。

根据海航基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相关公告,海航基础于2016年10月完成420亿元重大资产重组,其中注入海航集团优质地产及机场类资产26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160亿元,且注入资产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7.95亿元、15.34亿元、29.10亿元,即三年累计实现52.39亿元利润。根据海航基础2016年报,标的资产2016年度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8.78亿元。根据海航基础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及所注入资产质量情况看,海航基础有望完成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

海航基础完成重组后,已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与运营商之一,业务范围包括各类地产项目的投资与开发、机场的投资运营管理,在海南岛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和优质的地产、园区、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资源,并将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契机,依托海航集团丰富而多元化的产业资源,积极涉足港口码头、公/铁路网、管网、能源、综合交通枢纽、人工岛礁、海上保障基地等业务领域,打造以海南岛为核心、国内外领先的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投资运营商。

2017年海航基础不但很快完成董、监、高换届,并积极推进嘉兴港区、巴西机场等项目,并且完成商业及部分地产约50亿资产的同业竞争问题。

受益于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发,以及海南岛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将在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和国家整体海洋战略中所占据的举足轻重地位,海航基础的主营业务预计有广大的发展空间,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提升,从而持续强化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回报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机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