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卖出部分银行、地产股后 陆股通大买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20 16:2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卖出部分银行、地产股后 陆股通大买细分行业龙头)

昨日,沪指上行一度逼近3500点关口,沪指持续上行的动力主要来自银行等价值蓝筹纷纷发力上攻。不过最新数据显示,陆股通资金(即沪股通、港股通等两大北上资金)一方面卖出持续上涨的四大行为首的银行股,另一方面扫货中国建筑、鞍钢股份、水井坊、光明乳业等股。

1月18日,总市值超过20000万亿元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双双大涨逾7%,带领四大行均取得可观涨幅。截至18日收盘,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本周累计涨幅也都超过14%,涨幅历史上罕见。

不过,昨日据win d最新统计显示,1月12日至1月18日期间,在银行股上涨中,却遭陆股通大量卖出。如工商银行在此期间被陆股通卖出3132.46万股居首,其次是中国银行被卖出了3020.32万股。

此外,陆股通在上述区间卖出规模前二十的公司中,建行、农行被卖出超1400万股,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期间被卖出规模也超过800万股。(详见B8《实用数据》版)

银行股被陆股通重点卖出同时,表现相当活跃的房地产板块也成为卖出的主要对象,5家房地产股自1月12日至18日遭陆股通卖出超900万股。万科A在1月12日至18日,股价从35.15元涨至39.76元,而同期陆股通卖出了2168.13万股。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中南建设期间同样大涨,如招商蛇口1月16日曾涨停,但均被陆股通大手笔卖出,前者近1900万股、后者超过900万股。

不过,1月12日到1月18日期间,仍有不少价值蓝筹股在上涨中得到陆股通的青睐。据win d最新统计显示,其中25只个股期间涨幅超过1%,但陆股通仍然增持了200万股以上(详见B8《实用数据》版)。

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权重股或价值蓝筹股连续走强至今,已经出现分化,权重股或价值蓝筹股内部的轮动逐渐明显,如银行股昨日虽然继续上涨,但四大行整体表现靠后甚至开始回调。因此陆股通还在增持的个股,显然有对其后市看好的因素在内。

洛阳钼业自1月12日到1月18日期间上涨3.99%,陆股通增持数量最多,加仓9619.37万股后持股已达29057.47万股,总股本占比1.35%。其次是中国建筑,期间大涨8.04%,仍获陆股通买入2635.42万股。平安银行、宝钢股份期间获增持也超过2000万股。陆股通增持超过500万股的还有白云机场、中信银行、潍柴动力、京东方A、通化东宝、鞍钢股份、兴业银行和上海机场。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25家公司从行业看,除了银行、消费等陆股通的旧爱外,有色、钢铁等资源类周期股以及建筑装饰、材料,交运行业公司数量不少,陆股通青睐对象有从金融、地产、消费扩散趋势。而且银行、消费也不再是整体行业的大龙头,属于更细分的龙头或者说二线龙头,如银行是平安、中信、江苏这样的,白酒为水井坊,家电为海信科龙,乳业为光明乳业。

刘云峰还表示,今年CPI上行可能是行业关键的驱动力,CPI上行也会通过传导令各类消费和交运先后受益,同时钢铁等资源品的涨价、基建和地产投资的增长也会传导如令机械设备、交运、建筑建材等受益。因此,陆股通这样的大资金会首先选择金融、地产,然后选择消费、周期品的大龙头,之后再逐渐向细分消费、相关设备、材料和交运进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