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鼎捷软件澄清“财务造假” 称相关业务合法合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1-19 07: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鼎捷软件澄清“财务造假” 称相关业务合法合规)

鼎捷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8日晚间,因媒体报道而陷入“财务造假”漩涡的鼎捷软件(300378)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

针对某媒体报道的《鼎捷软件上市后业绩“变脸”涉IPO财务造假》一文,公司主要给出了三点回应:

1、鼎捷软件于《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于2015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14年度坏账核销的议案》,于2014年度予以核销,由公司备查登记并继续催收,其中包括旺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应收款项。

旺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5月5日及8月30日分别向公司购买易成管理软件及工作流软件,并依合同陆续支付款项。但由于负责新业务的相关公司关停,最终尚有余款并未支付,公司已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提列坏账准备,相关风险已充分体现,后续核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定。

公司昨日(1月17日)已正式去电与报导提及的旺旺集团发言人朱纪文取得直接联系,并表达严正抗议,朱纪文表示并未接受该文记者访问。

该报导文中所提其余客户经公司逐一核查合同及相关核销程序,均合法合规。

2、公告还称,近年制造业面临转型,挑战和机遇并存,为积极响应企业客户面对智能制造迫切的转型需求,公司仍坚持新产品、互联网及物联网整合方案的投入,并分别于2014年及2015年发布的新一代中大型ERP产品E10及针对大型、大型集团以及超大型企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T100,新产品的投入加上人力成本的上升都使公司于投入期费用压力加重。

3、公司表示,企业管理软件实施过程中涉及客户企业内部的全流程,较为复杂,且受客户信息化程度及双方配合等因素影响,造成部分客户对信息化结果产生落差,导致部分款项无法收回。因此公司近年除了于合同条款上把控风险外也积极思考转型,逐渐转以实施成果为交付物的营运模式,聚焦客户实施效益,以客户效益/满意度为导向,并能将公司的行业经营优势有效变现,逐步提升公司人均产能,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澄清公告指出,《鼎捷软件上市后业绩“变脸”涉IPO财务造假》一文未经核实,已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公司表达严正的抗议并已正式委托律师对该媒体发律师函。

鼎捷软件方面表示,公司目前经营稳定,主营业务经营状况良好。公司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定披露信息,积极保障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捷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