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链家旗下自如品牌A轮融资40亿 但业内依然看衰其发展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17 07: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链家旗下自如品牌A轮融资40亿,但业内依然看衰其发展)

1月16日,链家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获得40亿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此轮融资后,自如的估值超过200亿人民币。

40亿融资

自如平台成立于2011年10月,原为链家的内部创业平台,业务整合了房地产租赁、保洁、维修、搬家等行业。2016年,自如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

近期链家接连向“巨额资本”发起冲击。

1月4日,链家申请发行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60亿元,市场质疑其业绩承压,资金状况不甚理想。

对此链家表态“根本不存在钱荒一说。”

两周后,60亿的公司债尚在受理中,40亿的融资率先到账。

这些股东中不少与链家已经是“旧相识”。

2016年4月15日,链家的B轮融资正是由华兴资本旗下的华晟资本领投,腾讯、新希望等作为战略方参与。随后的2017年初,融创中国也加入其中,以增资26亿元换取链家6.25%的股权,同时孙宏斌以董事身份进入链家董事会。

业内人士看衰

对于此轮的融资用途,自如CEO熊林介绍主要用作五大方面,分别为深化全国化布局、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以及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和团队专业能力培训与成长支持投入。

就全国布局而言,当前链家自如主要布局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此次链家明确释放出将进军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等城市的信号。

有地产人士表示,受政策调控,房产交易量锐减,前有中原布局新房市场,后有多家房企入股易居,易居旗下房友将实施“一二手联动”,链家的日子并不好过。加强租赁布局,一是买卖业务承压下的选择,二来长租公寓行业有政策支持,空间广阔。

此前,链家研究院发布《租赁崛起》报告,从中可知链家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背后的一些市场机会,作为存量市场的经营者,其必然会强调二手房买卖。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即便有充足资金注入,自如的发展依然难掩劣势,房源分散便是一大难点。严跃进强调,单个房源的成本相加起来会形成很高的成本,而且此类成本很难降低。同时房源分散,不仅管理不便也会增加相应成本。

严跃进指出尤为重要的一点是,从政策导向来看,就未来租房落户等内容而言,类似房企持有的租赁住房可能更容易推进,而个人房源推进则相对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