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送转方案后文科园林离任高管抛清仓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16 09: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送转方案后文科园林离任高管抛清仓减持计划)

文科园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文科园林(002775)上周六发布公告披露股东的减持计划:持股1.52%的股东田守能拟清仓式减持,而就在20多天前,文科园林刚刚公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送转”预案,公司股价也一度借由该预案实现两日近15%的上涨,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拟减持股东田守能半年前已从公司离职。

 

离职高管抛清仓减持计划

去年的12月20日,文科园林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实控人李从文建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计10转6派1。作为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送转”公司,该方案的出炉成了文科园林股价的助推器:12月21日,文科园林股价封上涨停板,12月22日,股价继续上涨超过4%,而在推出送转方案时,文科园林表示暂时没有收到股东的减持计划。

 

而该送转方案推出才刚刚20多天,文科园林就发布了股东田守能拟清仓减持的消息。公告称股东田守能因个人创业以及改善生活的需要,拟清仓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7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52%,减持时间自2018年1月26日离任满半年起,按其承诺的解锁比例进行减持。

 

而该减持公告发出后,昨日文科园林股价走势不佳,收报于19.12元/股,股价下跌4.97%。 对此,有股东不解质疑:“2016年年报显示田守能时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守能究竟是在今年1月26日离职还是1月26日已离职满半年可以减持,这个减持时间点公告表述有点模糊?另外,为何之前公司未公告其离职消息?”

 

对此,记者致电文科园林,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田守能是在去年7月的时候离任的,公司没有对其离任专门发布公告,但是在换届选举的时候公布了新的董事总经理的名单。”而数据显示,在去年7月田守能离职前,其一直在频繁减持公司股票,他在去年5月31日至6月19日间8次频繁操作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已卖出公司股票142.5万股,合计套利2800余万元。而按照田守能股份减持方面的承诺:其离职后半年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其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7440万配股申请获核准

除此以外,文科园林拟向原股东配售7440万股新股的申请日前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而根据此前披露的预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用于文科生态技术与景观设计研发中心等多个项目。若以公司2016年末的总股本2.48亿股为基数测算,此次配售不超过744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12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李从文、赵文凤夫妇、公司第一大股东万润实业承诺将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可配售股份。 有许多股民都在深交所互动e咨询此次配股的具体时间以及配股的价格,对此,文科园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配股价格以及配股的时间都尚未确定,不过会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最终的配股价格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而具体的操作要等到配股方案出炉以后才能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