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易见股份等多公司撇清关系 区块链概念快速降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6 07:4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见股份等多公司撇清关系 区块链概念快速降温)

易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5日晚间,易见股份发布公告称,当前及未来,公司都没有以研发区块链技术产品作为主营业务的规划。公告中多次强调,“理性投资,注意风险”。自从被媒体贴上区块链概念股的标签,易见股份的股价就开始飙升,年初以来累计增长近60%。因此公司于1月12日停牌核查。

实际上,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爆发式增长,区块链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往年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一样,搭上“区块链”这趟顺风车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开始起飞。根据数据统计,截至1月15日,今年以来区块链概念指数涨幅达到12.16%,涨幅仅次于“打板指数”,位于所有概念板增幅第二位。

股价爆发式增长,在个股方面表现的更为突出,今年以来,新晨科技股价累计增长69.91%;易见股份累计增长57.43%;科蓝软件累计增长48.35%;安妮股份累计增长48.15%。

但是,区块链的门槛并不低,单从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泥沙俱下,行业水平参差不齐,风险与机遇共存。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业内普遍的共识是,虽然区块链有望变革商业模式,但从目前的技术、认识、未知风险等多方面衡量,这一技术从研发到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瑞信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区块链真正成熟要等到2025年。2018年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关键一年,一些行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将投入生产,尤其是支付和贸易金融领域。

有公司着急蹭热度,也有公司急忙撇清关系。易见股份表示,第一,公司区块链技术主要运用于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目前,公司的盈利仍以经营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实现,当前及未来公司并未有以研究开发区块链技术产品作为主营业务的规划。公司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对公司当期业绩影响尚无法核算,业绩影响情况不显著;第二,公司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发起设立的区块链投资基金投资于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开发的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的商业场景,提供线上融资服务,并未投资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实际上,近几日,已经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澄清不具备区块链技术。四川双马表示,公司不涉及区块链相关业务也不存在发展区块链业务的计划;深科技称,公司已关注到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但截至目前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尚未进行研发投入,也未形成相关技术;游久游戏也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与区块链业务无关。

另一方面,政策风险仍是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尤其是行业野蛮增长的过程中,出现各种不稳定因素,未来行业的规范尺度很难预料,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一些所谓的区块链概念趁机发财,搞代币、虚拟币,实际根本不是真正的区块链,有的是骗局、有的是传销,就像此前有团伙借“以房养老”的名义骗老人房子一样,犯罪嫌疑人借助一个晦涩难懂的新概念,编织出新的套路。

“风险与机遇并存,从区块链去中心化、加密算法的套路来看,政策支持还需博弈。”采访过程中,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人士如是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