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州高新预计业绩翻倍 新购子公司贡献370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6 07:4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州高新预计业绩翻倍 新购子公司贡献3700万元)

苏州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5日晚,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运营商”为战略的苏州高新,发布了其2017年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93亿元,同比增加95%左右。

对此,苏州高新表示,净利润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在产业转型战略的快速推进过程中,通过对东菱振动的收购产生利润贡献、环保产业的效益提升增加利润贡献、公司整体降本增效及管理提升战略的实施节约相关成本费用,以及房地产相关运营绩效增加。其中东菱振动全年实现净利润3700万元;污水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01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4万元;房地产业务相关运营绩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0万元;公司整体降本增效及管理提升战略的实施,节约期间费用 7081万元。

同时,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2723万元,同比增加89%左右。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33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656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土地收储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8600万元左右。”苏州高新表示。

此前的1月5日,苏宁高新曾公告表示,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土地储备中心、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分别以2.476亿元和1.266亿元的价格收储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乐园持有的面积为51274平方米和33337平方米的两处地块,预计将增加上市公司净利约1.8亿元。

此前,苏州高新董事长王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当下具备一定的土地存量,将结合区域产业的特点逐步向特色地产、特色小镇转变,改变原有纯住宅地产开发模式,加强产业地产、金融地产、养老地产的开发,为长期持续发展创造条件。此外,公司具备多元化的投资收益。公司先后投资中新开发集团、江苏银行、金埔园林等,增资华能热电。在多元化的业绩支撑下,公司将度过转型期,抵御转型风险,实现由房地产商向高新产业投资商的平稳过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