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鹰纸业:受益于环保 2017年净利预增逾四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志敏 2018-01-15 0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鹰纸业:受益于环保 2017年净利预增逾四倍)

山鹰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鹰纸业(600567)1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6.47亿元左右,将增加至2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66.89%左右。

公告称,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约增加人民币168,636万元左右,将增加至人民币196,738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00.09%左右。

公司表示,受国家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以及网购与物流行业的快速增长推动原纸及纸制品需求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主要产品箱板纸及瓦楞原纸纸种价格持续提高,产品毛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同时,通过加大市场销售力度、优化升级产品结构和强化内部管理,公司内部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2017年12月21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9亿元收购福建联盛纸业100%股权,标的方主营高强瓦楞纸和牛皮箱板纸生产,现有生产线四条,对应105万吨产能,约占联盛系总产能225万吨的近一半。收购完成后,联盛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继安徽马鞍山、浙江嘉兴海盐和湖北荆州公安基地后,本次收购联盛纸业,将有效覆盖东南沿海、长三角、珠三角及中部等地客户,结合公司前期公告投资5亿元设立山鹰纸业(重庆)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在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市场均有生产基地覆盖。

申银万国认为,2018年废纸政策趋严叠加环保限产持续发酵,公司作为箱板瓦楞纸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2018年混合废纸将禁止进口,同时5万吨以下产能原纸厂和贸易商限制进口指标,整体废纸进口总量趋紧。公司此前增资废纸回收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美废回收渠道,发挥龙头优势,巩固原材料成本优势。申银万国认为,多政策同时发力,挤压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和盈利水平,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进而提升议价权,享受行业和内生带来的确定性、高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鹰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