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60内部“禁卫军”曝光 上千名白帽黑客全天候护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8-01-15 07: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0内部“禁卫军”曝光 上千名白帽黑客全天候护法)

正在借壳江南嘉捷的360公司,如无意外将成为A股市场最大市值的安全概念股。作为以安全立身的公司,360不仅是股市投资者的新宠,更早早就是网络不法分子的眼中钉,可谓是“必欲除之而后快”。因此,360在对外大举输出安全能力的同时,对“大本营”的守护也是丝毫不敢懈怠。

日前,360公司“禁卫军”——信息安全部的内部总结遭到曝光,人们才获知,360公司有一只甘居幕后的防御性队伍,7*24小时保障着公司的安全稳定运行。“如果把互联网安全比作一场战争,破解人员和信息安全工程师是攻防两方。作为漏洞挖掘人才,因为显而易见的成绩容易被人们所铭记,而防守型人才的则很难被关注到。”360首席安全官谭晓生曾指出。

2017年5月12日,勒索蠕虫病毒瞬时爆发,传播速度之快,造成影响之大令人咋舌。值得称道的是,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病毒面前,360内部的机器为“零”感染。这种“打铁先得自身硬”的表现,大大提升了市场对360安全能力的信任度。

据了解,,在病毒爆发后5个月,信息安全部的“威胁监测平台”依然检测出了几起从分支办公区试图感染内部的威胁行为。此外,信息安全部的另一个重量级武器“降云”系统,可在未知终端发起攻击时,无法第一时间定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切断该终端的网络通路,把攻击者蒙在鼓里,令其无功而返。

据知情人透露,截至目前,360信息安全部旗下已有上千名白帽黑客,不仅有大量自用的武器,也孵化出不少商业化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