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清环保拟10.75亿收购危废资产 双核驱动环保综治服务商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5 07: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清环保拟10.75亿收购危废资产 双核驱动环保综治服务商战略)

永清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永清环保开启上市7年以来首次重大资产重组,并购标的指向国内优质危废资产康博固废。

方案已经披露,公司拟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及杭湘鸿鹄合计发行1.07亿股,作价10.75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康博固废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1.25亿元配套资金。

“内生发展在土壤,外延拓张在危废,这是公司未来业务版图两个核心驱动力”,1月14日,公司董秘陈炳华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永清环保规划以此项并购为开端,快速全国布局危废处置,达成其环境综合治理服务提供商路径的又一战略支点。

公司股票将于1月1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10倍PE拿下优质危废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标的康博固废成立于2006年,是江苏省内单体最大成熟运营的焚烧类危废处理公司之一,拥有17大类资质,年处置能力为3.8万吨。

据陈炳华介绍,康博固废2013年开始扩建,因为全国环保信息化推进,江苏危废处置需求逐步释放,同时标的位于江苏常熟,苏南一带的危废处置能力远跟不上供应能力,康博固废因此形成区位优势,自2015年全面投产以来产能利用率均稳定在90%以上。

从披露的财务和运营状况看,康博固废具备稳定盈利能力,2015年、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1亿元、2.01亿元,净利润为9418.17万元、1.06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8613.47万元、1.24亿元。

康博固废承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6、1.06、1.13亿元,按照2018年净利润测算,市盈率仅10.14倍。重组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显著增厚永清环保利润。

陈炳华表示:公司将进军危废业务的楔入点选择康博固废,除10倍PE的合理价格外,还有其在行业内的团队优势,将为永清环保未来在危废领域的项目扩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虽然收购康博固废将为公司带来持续财务收益,但此次并购在公司业务结构规划方面将是战略性的。”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公司希望将康博固废做成危废业务的标杆项目,以此为蓝本复制布点撬动全国业务。公司并购团队过去一年来一直在危废业务方向发力,意图快速形成规模优势,抢占市场制高点。预计公司后续布局也将随本次重组落定后陆续浮出水面。

此外,除并购性价比高的危废项目外,公司同时未来有可能在优质区域新建或收购培育新的标的项目。

双核驱动战略布局

本以土壤治理为核心驱动力的永清环保为何如此决断,将危废业务作为公司发展驱动的另一极?

“此举与公司盈利模式的战略调整有关,”陈炳华表示:公司此前以EPC模式为主,EPC模式优点是确认收入快、业绩弹性大,但持续性和稳定性不够。为增加公司稳定现金流,公司战略规划层面决定增加运营业务比重,危废行业的核心能力则是在于运营管理能力。

从全球环保行业的发展路径看,环保企业增加运营业务比重,也符合国外大型环保企业发展模式。

与此同时,收购康博固废,将补全公司产业链,永清环保综合环境治理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业初具雏形。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拥有国内大多数环保业务资质。包括纵向链条的环境咨询、技术研发、工程实施、运营管理及横向业务端的大气治理、土壤治理、新能源等。收购康博固废则补齐了公司尚缺的危废业务环节。

此外,公司核心布局的土壤板块也将逐步发力与危废业务相呼应。

据介绍,2017年以来,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向好。不仅是在湖南,去年公司在江苏、四川、河北、山东、甘肃等地都已经有订单释放,区域布局逐步完善。同时公司也在开拓包含土壤修复在内的PPP项目,主要包括一些大型的老工业基地的修复改造PPP等。

“2018年公司的土壤修复业务预期能有大的突破,”陈炳华表示:综合来看,如并购顺利完成,永清环保在业务结构方面将会形成综合立体作战群体。在这个综合作战群中,有两个核心驱动力,一是以土壤修复为主的工程做业绩弹性,一是靠危废业务为主的运营做稳定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清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