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凰实业入局三环集团改制 宁波华翔提出质疑未获回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3 19: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凰实业入局三环集团改制 宁波华翔提出质疑未获回复)

作为湖北省国资改革的又一大动作,三环集团的改制事项近期获得实质性进展,其控股的襄阳轴承(000678)将于1月15日起复牌。此外,宁波华翔(002048)因未能入局而发公告质疑此次改制,也让该此事更受市场关注。

三环集团是湖北省属全资大型制造企业,主要从事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数控锻压机床的生产制造,是“中国汽车工业30强”企业。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三环集团及旗下襄轴集团合计持有襄阳轴承约2.1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6.03%。

2017年10月9日至12月1日,湖北省国资委委托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为三环集团引进投资者实施改制。经资格审查和竞争性谈判,遴选产生最终投资者为武汉金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凰实业”)。

1月12日,经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确定金凰实业为最终投资者。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金凰实业为贾志宏旗下产业,业务涉及房地产、工程建筑、物业管理、融资租赁及投资等。

而贾志宏则是湖北资本市场的“名角”,曾有“股神”之名的他与*ST昌鱼(600275)事件中被证监会调查的相关股东长金投资、武汉联富达等均往来密切,同时他还是美股上市公司金凰珠宝(NASDAQ:KGJI)的实控人。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三环集团改制并进入2名合格投资者名单之列的,还有同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宁波华翔,但湖北省国资委最终选择了与三环集团主业毫不相关的金凰实业。

因此,宁波华翔对三环集团最终投资者的确定提出了质疑,要求公开评审流程,不过相关方并未对其要求作出回复。

证券时报记者·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6年9月,湖北省国资委首次在武汉联交所预挂牌披露,拟对三环集团增资扩股、公开征集意向投资方时,要求意向投资者需在新材料、新技术及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而到了去年10月第二轮挂牌之时,省国资委却直接砍掉了意向投资者的行业门槛,略去了此前要求投资者“属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的要求。同时,参与改制的投资者可以参股也可以控股。外界对于上述要求的变更也多有猜测。

另外,根据最新要求,此次改制对投资者资金实力要求较高,其中募集资金留在三环集团用于发展的资金总额不低于30亿元,上不封顶,且只接受现金投资,不接受股权等非现金投资。对比之下,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宁波华翔账面货币资金为11.79亿元。

目前,尚不知晓三环集团此次改制的具体方案。不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获知,此次改制中金凰实业控股三环集团将是大概率事件,亦即襄阳轴承可能发生实控人变更。记者还获悉,1月14日上午,三环集团将举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各子公司负责人都将出席。

此外,根据湖北省国资委的要求,金凰实业参与三环集团改制后,需保持三环集团总部在湖北不变,公司名称不变;同时需要积极推动集团资本运作,实现产业发展和资本增值,盘活存量资产,促进资产证券化。从这个角度来看,襄阳轴承未来在资本运作和产业布局方面可能将有较大动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襄阳轴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