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正文

打新攻略:顶格申购中签率最高的创业板公司将登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8-01-13 10: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今日发稿,仅有两只新股公布了下周申购计划,其中还有个熟悉“面孔”。

此前因发行市盈率过高,原定于去年底进行申购的成都银行,延至下周三进行申购,成为新一年首只进行申购的银行股。而另一只新股科顺股份则于下周二进行申购。

下周两只新股在顶格申购中签率上颇有看点。

通常来说,较高的申购上限也意味着顶格申购的小散们可以获得更多配号,从而提升中签率。

科顺股份此次申购上限为4.55万股。虽然放在前两年申购大队伍中,这一数字并不出挑。但科顺股份是创业板新股。

从2016年至今创业板新股的网上申购上限来看,科顺股份的申购上限居然能排在首位。这也意味着,科顺股份或将是新股申购新规以来,顶格申购中签率最高的创业板公司(需注意,具体中签率还需视打新参与人数而定)。

新规后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上限居前公司

而在今年进行申购的所有新股中,科顺股份的网上申购上限也稳坐第三位。

排在今年首位的是成都银行,此次申购上限为10.8万股。

借鉴去年申购上限相近的个股中签率推算,如果有能力顶格申购成都银行的投资者,中一签的概率在13%左右。

今年新股网上申购上限居前公司

所以,虽然下周新股申购的数量不多,但对能顶格申购的投资者来说,下周新股的中签率或许并不低。

从两只新股的主营业务和业绩来看,科顺股份主营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研发销售,以及防水工程施工服务。产品覆盖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两大类多个品种。

公司产品营销重点在房地产客户直销模式的基础上,还围绕各地政府部门规划的城市地铁、地下管廊等建设中的防水需求拓展业务。2015年至今,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建筑、宝龙地产控股、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等企业。

从业绩来看,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94%。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呈大幅增长趋势,主要系销售规模的提升,公司产品原材料采购价的下降,以及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渐提升。

成都银行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出现连续下滑。公司表示,央行降息及市场收益率下降,使净息差和净利差连续两年持续收窄,利息净收入有所下降是影响其净利润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主营区域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计提贷款减值损失有所增加。

不过,去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有所回升,分别同比增长2.29%和27.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