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冀东水泥释疑重组方案合理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3 08: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冀东水泥释疑重组方案合理性)

1月12日上午,冀东水泥在深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投服中心以及上证报等多家媒体就该次重组安排的合理性、重组交易的合规性风险、解决同业竞争、未来合资公司发展路径等市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冀东水泥及本次交易方金隅集团在回应时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公司水泥业务规模将显著扩大,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突出,冀东水泥将成为全国第三大、世界第五大水泥制造企业,水泥及熟料产能、产量在京津冀地区占比均在50%以上。

据冀东水泥此前披露的调整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金隅集团拟以其持有的北京金隅水泥经贸有限公司等10家水泥公司的股权出资,冀东水泥拟以其持有的、与金隅集团业务区域重合的冀东水泥滦县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水泥公司的股权及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等2家分公司的资产出资,双方共同组建由冀东水泥控股的合资公司。同时,为有效解决金隅集团与冀东水泥之间的同业竞争,金隅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剩余水泥公司股权除所有权、收益权之外的权利全部委托冀东水泥管理,并承诺剩余水泥企业将在未来3年内注入冀东水泥或前述合资公司。此次重组完成后,冀东水泥将成为金隅集团旗下唯一的水泥业务平台。

重组说明会上,针对投服中心问及的重组安排合理性等问题,冀东水泥方面表示,此次调整后的重组方案之所以没有将相关资产一次性注入,而是采取分批注入,主要是因为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如金隅集团战略规划和定位的变化,冀东水泥被定义成更加专业化的水泥企业,致重组范围内的标的较原方案有所缩小。此外,调整后的方案还考虑到解决同业竞争的有限次序问题以及标的企业的盈利能力等,因此选择了第一批注入的资产,后续资产也进行了托管和承诺注入,方案具备合理性。

据介绍,金隅集团与冀东水泥的股权重组于2017年已经结束,此次重组也正赶上重大的契机,比如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副中心延续建设、2022年冬奥会建设等。基于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公司将在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战略、措施和办法。在核心区(主要指北京、天津),将继续强化环保的优势,努力探索先进的协同处置技术方案,将公司在京津区域内的环保示范县打造成典范;在河北区域,公司将对水泥厂进行深度整合,通过收购、产能置换、托管、交叉持股、市场协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利用协会平台,发挥企业龙头地位,主导劣势产能有序退出,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中国水泥行业市场良性竞争产业示范区和科学发展价值高地。

(原标题:冀东水泥释疑重组方案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