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围海股份收购雄县安杰建筑7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志敏 2018-01-11 08:0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围海股份收购雄县安杰建筑70%股权)

围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围海股份(002586)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657万元收购雄县安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各股东按同比例对安杰建筑进行增资至2,000万元,其中公司将对安杰建筑增资1,400万元。安杰建筑近日已经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取得了最新《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持有安杰建筑70%的股权,成为安杰建筑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安杰建筑经营范围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河道工程;治理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安杰建筑自成立至今尚未实际开展经营。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近期频频外延并购,强化全产业链能力,市场拓展有望进一步加大,业绩增长前景值得期待。

2017年10月23日,公司定增收购资产事项正式被证监会受理,拟以8.62元/股价格向千年设计股东增发1.02亿股股份并支付现金5.48 亿元收购其88.23%股权。千年设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万元6276万元,承诺2017年-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600万元、12600万元、16000万元。标的公司千年设计是一家为中国城市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各类专业工程“一体化”设计服务的综合型设计企业,于2015年9月17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市政及公路工程设计、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水利工程设计等多方面的设计咨询服务。围海股份收购千年设计,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延伸与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的协同效应,加快实现公司从施工总承包到工程总承包的经营模式转变。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司收购安杰建筑,对于公司拓展雄安乃至京津冀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1月2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传出消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将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

川财证券表示,雄安主题的投资机会有望集中在环保和绿色建设领域。一是绿色智慧新城相关的环保和地下管廊类公司;二是绿色建设相关的建筑建材和地热开发类公司。博星投 顾认为,要关注规划设计股、基建个股和生态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