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发展战略出台 打造智能驾驶产业体系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1-09 10: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稿提及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 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基本满足智能汽车发展需要;到 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享誉全球,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

目标明晰,打造智能驾驶产业体系。智能化与网联化结合是实现无人驾驶的技术路径,本次意见稿明确车、路、网协同发展,构建智能驾驶产业体系的思路。车端实现由量到质,由低级别智能向高级别智能模块化发展的路径;路与网端逐步实现网络技术的更新,同时要求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完全覆盖大城市、高速公路。

强调自主可控,鼓励跨界合作。我国在汽车、通信及互联网领域具备一定技术产业优势,意见稿鼓励各产业背景参与者跨界合作,同时支持跨国产业并购,要求重点推动传感器、车载芯片、中央处理器、车载操作系统、无线通信设备、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与车用基础地图等产品开发与产业化方面。

构建先进路网设施体系,健全法规建设助力行业发展。先进的路网体系将极大地提升无人驾驶行车安全性,意见稿提出建设智慧公路及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建设覆盖全国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高精度时空服务系统、车用基础地图系统及国家智能汽车大数据云控基础平台。在法律法规建设方面,未来将通过立法、修法、释法等方法,消除影响智能汽车发展的法律障碍,从立法角度支持无人驾驶行业发展。

投资建议:给予德赛西威、中科创达、东软集团、四维图新“买入” 评级;给予星网宇达、诚迈科技、华阳集团、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