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兰太实业逾29亿收购大股东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9 09: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兰太实业逾29亿收购大股东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

兰太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兰太实业(600328)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0.82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并支付10亿元现金,合计作价291074.07万元收购控股股东吉兰泰集团持有的氯碱化工100%股权、高分子公司100%股权、纯碱业务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过11.7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公告显示,以2017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照标的资产合计预估值291074.07万元、现金对价10亿元及发行价格10.82元/股计算,上市公司将向吉兰泰集团发行17659.34万股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股份对价(最终发行股份数量将根据交易价格和发行价格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通过询价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投资年产8万吨糊树脂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氯碱化工主要从事聚氯乙烯树脂(PVC)、烧碱等产品生产及销售,下游 行业涉及建材、化工、印染等领域。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8月,氯碱化工的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2.69亿元、3.48亿元。高分子公司对外销售的主要产品为糊树脂,目前已建成年产4万吨糊树脂生产线。纯碱业务2015年、2016年亏损,2017年1月至8月净利润为3036.73万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利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通过本次交易,控股股东吉兰泰集团旗下的优质盐化工业务将实现整体上市,消除了公司与吉兰泰集团在纯碱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问题。

 

本次交易前,兰太实业的主营业务为盐化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钠、纯碱等。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业务范围基础上增加烧碱业务、聚氯乙烯树脂(PVC)业务、聚氯乙烯糊树脂业务、盐酸业务等。纯碱业务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在盐化工领域产品范围进一步丰富,实现盐化工产品链的延伸,发挥不同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经营成果。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收入结构将进一步丰富;而且纯碱、氯碱行业近年来处于相对景气的行业周期,具有良好的未来发展前景,预计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盐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