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继上周大涨7.69%后昨日再涨2.31%——房地产政策局部改善提升行业估值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9 09: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继上周大涨7.69%后昨日再涨2.31%——房地产政策局部改善提升行业估值)

沪指昨日七连阳,收复3400点,其中房地产板块持续向好,继上周上涨7.69%后昨日再涨2.31%,泰禾集团三连板后遭临停,万科A股价再创新高,苏宁环球、沙河股份等个股均迎来两个涨停板。房地产板块大涨的背后是多地调控政策现边际放松,此外靓丽的销售数据对其估值及股价也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多地调控政策现边际放松

新年伊始,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迎来了一些新的变化。1月1日,重庆市主城个人新购高档住房房产税起征点将由13941元/平方米调整为15455元/平方米。1月3日,南京出台针对符合条件人才放松限购。1月5日,兰州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取消了部分偏远地区的住房限购政策;对指定限购区域取消了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但增加了3年限售政策。而此前,武汉、长沙、郑州、济南等多个城市,也已推出类似的人才政策。

 

“如果说人才类放松限购政策仍显力度不足,那么兰州新政则是实质性的放松政策,也契合中央‘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主旨。此外,兰州新政在部分放开限售的同时加码限售,将有效促进刚需、打击投机,反映出调控已步入精细化、结构化管理的阶段。”国信证券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由于地级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占公共财政收入超过50%的地级市有169个,兰州新政不会是特例,限购放开政策有望持续落地,考虑到 “稳增长”、“去库存”政策将持续推进,未来限购放开政策将有望在土地出让收入依赖度较高、存库较高的城市或区域展开。

 

华创证券分析师袁豪也认为,近期地方财政压力加大是地方政府频频试探松动楼市调控政策主因,这体现2018年中央对楼市调控基调有所转变,从全面需求打压向保障合理需求修正。其维持房地产小周期延长框架,并认为本轮供给端调控导致资源正快速向龙头集聚,其中土地集中度大幅提升将预示后续销售集中度猛烈提升,重申看多地产龙头。

 

龙头房企销售数据靓丽

近日,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披露了2017年度的销售情况,数据极其亮眼。碧桂园超过5500亿元,位列行业第一;万科、恒大也均超过5000亿元,分列二、三位;融创成最大黑马,连超多家强敌,达到3600亿元,排在第四位。大型房企的优势愈加明显,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此背景下,业内认为龙头房企整体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由于房企的利润表业绩来源于前两年繁荣期的销售,国信证券认为2018年净利润的增长将较为显著。其表示,历史上政策改善时的复苏期将是地产股提升估值的绝佳时期,如2009年上半年、2012年上半年及2014年下半年的大级别行情,因此目前时点有望将形成业绩与估值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

 

而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却认为,2018年的销售总量上由于2017年的高基数会有一定回落,全国面积回落3%,总体成交金额维持不变。投资在棚改和三四线去库存继续推进的背景下,有一定支撑,判断全年投资5%的增速。从开发商角度,资金面依旧紧张,2018年楼市小年,基本面扎实的企业能穿越周期,继续看好。

 

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苏宁环球1634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3194万元;泰禾集团方面,中银国际重庆江北证券营业部昨日买入资金高达1.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