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克家居收购国外高端家居品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8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克家居收购国外高端家居品牌)

美克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1月8日,美克家居(600337)针对近期两笔并购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分别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克国际事业贸易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5日与Jonathan Mark Sowter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以现金492万美元购买其持有的M.U.S.T.公司60%的股权;以及2017年12月29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克国际事业之子公司VIVET INC.与Sun Rowe,LLC签署 《并购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Rowe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为2500万美元。上述两项收购资产事项的交易金额合计2992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95亿元。

据了解,M.U.S.T.公司及其所属的子公司主要从事JC品牌家具的生产及销售、OEM业务、为酒店提供定制化的家具产品及五金配件的生产及销售。JC品牌旗下拥有四个子品牌,分别为JC经典、JCEdited、JC现代及JC户外,产品主要销往北美、亚洲、欧洲、中东等地区。Rowe公司拥有超过70年品牌历史,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中高端定制软体家具生产商,在美国家居用品行业享有良好声誉,旗下拥有Rowe和Robin Bruce两个品牌,主要产品包括沙发、床、椅子、脚凳等。

利用全球供应链体系 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近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环保成本及劳动力成本的上涨,通过全球化、集约化、一体化的供应链体系建设,提高对市场的敏捷反应和服务质量,已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本次收购的原因,公司表示,M.U.S.T.公司的工厂设在越南,当地有着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以及能源成本均具有显著优势。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优化全球生产能力的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最大化企业价值。此外,Rowe 公司作为美国的一家拥有超过70年历史的沙发制造商,制造运营成本优势明显。公司可以进行有效的要素资源整合,提升协同效应。

打造公司“多品牌”矩阵 提升品牌影响力

与此同时,上述两家标的公司均是拥有高端家居品牌的知名企业,M.U.S.T.公司旗下拥有的Jonathan Charles高端家具品牌,有利于丰富和拓展公司高端奢侈家具品类,提升公司客单价水平。Rowe公司旗下拥有美国定制沙发高端品牌Robin Bruce。其主打沙发定制服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填补公司中高端定制沙发业务的市场空白。可以看出,本次收购的积极意义不仅仅是对公司在高端制造资源方面形成强有力的补足,同时将更加丰富公司的品牌矩阵,交易完成后,公司除了拥有美克美家、A.R.T.、 YVVY、Zest、美克美家子品牌 Rehome 等著名品牌外,还将纳入多个高端子品牌,实现多品牌、多渠道和一体化的国际综合家居消费品公司的战略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市场方面,Rowe公司所拥有的优质、多样化的定制沙发产品,与公司美国全资子公司A.R.T.公司和Caracole公司的实木家具的设计能力及美克的制造能力,将形成优势互补并将为双方业务拓展带来诸多机会,同时Rowe公司美国定制沙发业务客户与Caracole公司设计师业务客户可以资源共享,且对A.R.T.公司的客户群也将形成协同效应。在中国市场方面,纯美式进口定制沙发业务的引进,不但丰富了公司现有家具产品结构,形成品类互补。同时又将解决布艺沙发的防水去污痛点,弥补中国市场在此类技术方面的空白。使公司在供应链服务和品牌打造两个方面同时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