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8家上市公司涉及股权冻结 超两成属于ST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5 09: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8家上市公司涉及股权冻结 超两成属于ST公司)

临近年底,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冻结的事项层出不穷。长航凤凰昨日午间披露,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公司大股东天津顺航名下价值2785.42万元的财产,冻结其持有的公司618.98万股股票,目前其大股东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两市共有78家公司涉及股权冻结,其中有ST保千里、

*ST中安等18家“戴帽”公司。

根据长航凤凰信披,天津顺航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民事裁定书》,原告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就与被告天津顺航因增资纠纷提起诉讼,并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被告名下价值2785.42万元的财产,具体冻结了其持有的公司618.98万股股票。截至披露日,天津顺航持有长航凤凰1.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累计质押1.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8%,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75%;累计司法冻结1.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9%,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与长航凤凰“同病相怜”的还有*ST云网。2017年12月30日,*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所持有的1.82亿股公司股份,于2017年12月27日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轮候冻结,轮候期限达36个月。截至目前,孟凯持有1.8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在本次统计的18家ST公司中,*ST中安昨日称,其控股股东所持3.39亿股被轮候冻结。据了解,*ST中安控股股东中恒汇志所持有的3.39亿股公司限售股份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6.41%,冻结期限为3年。

什么是轮候冻结?市场人士介绍,是指已被冻结的股权,其他法院也要求冻结,只要前一冻结一经解除,登记在先的轮候冻结即自动生效,无需等到新冻结手续办理完毕的制度。也不妨理解为“多个债主上门,讨债轮流来”。

针对上市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实控人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的经营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情况较为严重的,或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等情况发生。

“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ST中安昨日表示,鉴于中恒汇志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比例较高且已触碰预警平仓线,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后续仍存在因其他诉讼或诉前保全被冻结或被处置的风险。此前,*ST中安2017年9月13日带着重组终止的消息复牌后,连续12个跌停板,加上重组停牌前的5个跌停,连续17个“一字”跌停创下纪录,市值也蒸发百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