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终止IPO项目利空滞后反应——凤形股份暴涨27%后闪崩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4 09:4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止IPO项目利空滞后反应——凤形股份暴涨27%后闪崩跌停)

凤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周二股价刚创一年以来新高,周三凤形股份(002760)急转直下,闪崩跌停,报收41.85元。前几日,该公司发布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终止IPO募投项目。龙虎榜数据显示,有游资在其中自买自卖拉高股价做空。

 

IPO项目因产能利用率下降终止

去年12月29日,凤形股份发布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由于下游业不振影响产品需求,公司拟终止IPO募投项目,即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余额将用于支付无锡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项目除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支付外剩余部分应支付对价。

 

对此,凤形股份解释称,募投项目形成时公司产能利用率平均达到80%以上,主导产品高铬球段、特高铬球段的产销率情况平均达到90%以上。但由于行业下游市场不景气,行业产能过剩,公司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6月,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2.66%、75.85%、64.01%和69.60%。在产能利用不足的现状下,募投项目继续投产将造成公司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不能给为公司及全体股东带来预期的投资回报。

 

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持续下滑。凤形股份上市后的第一个年报即2015年年报显示,凤形股份实现营收4.17亿元,同比下降20.12%,净利润2891万元,同比降22.2%;2016年度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下降26.42%,净利润1023万元,同比下降64.61%;进入2017年以后,凤形股份开始出现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38.35%,但净利润亏损1456万元,同比下降230.48%。

 

股价暴涨后闪崩 游资频繁进出

然而,这一利空并没有在二级市场上爆发。数据显示,2017年12月28日,凤形股份涨停,第二日仍涨8.88%,第三日接着再涨5.92%,盘中股价创出一年以来的新高46.7元,三日累计涨幅高达26.88%。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这三日有十家券商营业部又买又卖拉高凤形股份股价。其中,有三家同时出现在买卖前五席位中,天风证券长沙韶山中路营业部买入 7590.5万元,但同时卖出7231.63万元,买卖席位均位居第一;此外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买入5067.05万元,同时又卖出6725.43万元;大同证券重庆新牌坊营业部买入2394.97万元,同时又卖出2722万元。

 

昨日游资对倒操作减少,大部分为单向买入或是卖出,出现获利资金集体出逃。数据显示,昨日卖出最多的是方正证券扬州新城河路营业部1526.53万元,其次是华福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1267.22万元,其余均在1000万元以下。而买入最多的是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江苏东路营业部,但仅有592.69万元,其余营业部均在400万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