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百能或入主大东南 大东南集团曾遭遇平仓危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8-01-02 07:3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百能或入主大东南 大东南集团曾遭遇平仓危机)

大 东 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1日晚,大东南(002263)首度披露,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拟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交易对手为江苏百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百能)。需说明的是,后者刚于去年12月与大东南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另外,在大东南集团筹划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之前,去年11月6日,大东南宣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收购凯鹰电器100%股权和宁鑫化工100%股权两个标的的目标先后失败;11月15日晚,大东南披露,大东南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当天大东南股价收于2.87元/股。在大东南此次停牌前的12月15日,大东南股价最低触及2.72元/股。

大东南1月1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仍在推进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事宜,目前尽职调查、审计等工作尚未完成,大东南集团与交易对手江苏百能未能在预期时间内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尚未明确转让具体股权数量。按照交易所相关规定,大东南股票将于1月2日起复牌。

回溯资料,在去年12月,江苏百能与大东南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大东南将下属全资子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供货给江苏百能;双方计划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计划在境内外融资、境内外资本市场对接、投资并购及资本运作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

据天眼查数据,拟接手大东南控制权的江苏百能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为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黎健明。目前黎健明还是安徽快跑互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安徽瑞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徽鼎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的法定代表人。其中,安徽瑞能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制造等。

大东南日前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透露,江苏百能的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包、BMS、电芯、动力总成、租赁运营和智能车联网等七大产业,目前在国内拥有近500家经销商服务网点,2017年产能1万台,实际销售9200台,完成产值2亿元。

据悉,大东南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绿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年产3亿Ah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两条中试生产线已于2016年12月正式投产,设计产能为1.2亿Ah高能锂离子电池。在2017年前11个月,该子公司生产锂离子电池300万只,销售150万只,销售额为900余万元。

需说明的是,在新能源领域,大东南曾于2016年2月与众和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彼时,双方约定,众和股份子公司深圳天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按照优惠价格向大东南供应三元正极材料。但是,这项合作最终只停留在框架协议阶段,“因为2016年锂电池上游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成品市场价格走势不明朗”,大东南和众和股份未签订正式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东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