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顾地科技估值遭公募下调30% 重组前景不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曾灿 2017-12-28 11: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顾地科技估值遭公募下调30% 重组前景不明)

顾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临近年底,顾地科技(002694)成为年内第三家遭公募基金下调估值的A股上市公司,从乐视网、尔康制药的前鉴来看,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华安基金12月27日公告称,经与托管银行协商一致,决定自2017年12月26日起对旗下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顾地科技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15.36元;在该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按市场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这一调整后的估值,较顾地科技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了近三成。12月27日,在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交流时,顾地科技董事长任永明表示对此尚不知情。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顾地科技大股东山西盛农有1.47亿股在质押状态,占其所持顾地科技股份总数的95%。

从基本面来看,顾地科技是一家塑管制造企业,产品用于市政及建筑给排水、燃气输总、市政排污等领域。从财务报表上看,公司主营业务近年来发展较为稳定。今年前三季度,顾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26.24%。

华安基金并未公布下调顾地科技估值的具体原因,从不利因素来看,最近的消息是在12月22日,顾地科技公告称,公司实控人任永青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外,顾地科技创业元老张振国、张文昉、付志敏等近期都在纷纷计划减持。

问询函迟迟未回复

回顾山西盛农入主后顾地科技的变化,其一便是在主业上开展多元化探索。

2015年12月,山西盛农以11.38元/股的价格从广东顾地手中接过顾地科技27.78%的股份(现持股比例为25.72%),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任永青。2016年4月,盛农代表任永明开始担任顾地科技董事长,其后公司迅速启动了新产业的布局。

2016年7月,顾地科技与越野一族(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越野一族体育,上市公司持股51%,从此增加了体育赛事业务。

据披露,越野一族体育从当年10月就开始为上市公司贡献业绩。从财务数据来看,虽然仅成立运营了5个月,但越野一族体育在2016年为顾地科技创收6113万元,且毛利率超过90%。

有了之前的尝试,顾地科技今年5月25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到11月23日,公司披露重大收购预案,拟大举进军以沙漠汽车越野、航空展示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业。

12月1日,顾地科技收到深交所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重组相关问题在12月7日前作出书面回复。

深交所的问询函涉及多个方面:包括标的资产在建工程具体情况、竣工转固具体时间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后续工程建设安排及预计产生收益情况,部分地段尚未取得土地证的影响、现金收购的资金来源、核心产品的运营模式,以及高管减持情况等。

相较其他问询函,此次问询所涉问题并不算多,然而顾地科技已延期20日未予答复。

重组涉及关联交易?

记者注意到,顾地科技的汽车文旅产业,起于与越野一族的合作,发展壮大计划其实也与越野一族关联甚密。

顾地科技正在推进的这笔收购,是由全资子公司梦汽文旅,以现金方式购买梦想航空委托文旅投代为建设的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和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展厅及园内道路部分,收购标的估值14.79亿元,其核心商业开发资源为“阿拉善英雄会”。

此次收购的交易对方梦想航空的主要股东为吴国岱,他持有梦想航空99%的股权。虽然顾地科技未予披露,但从天眼查提供的数据来看,吴国岱还是越野一族的股东,持股比例为9.01%。

另外,越野一族还是顾地科技第五大股东。在顾地科技正式进军汽车文旅行业之后,2016年第三季度,越野一族进入顾地科技前十大股东之列,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持股比例为4.56%。

在收购预案中,顾地科技一再强调此次交易并非关联交易,交易所则要求公司说明“英雄会”以及越野一族与梦想航空之间的关系。

根据修改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应当符合的规定之一是: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实控人被立案调查,顾地科技此次重组或受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