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功转让全资子公司 *ST上普冲刺保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7 21: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功转让全资子公司 *ST上普冲刺保壳)


*ST上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临近年底,“披星戴帽”的上市公司保壳忙。*ST上普(600680)12月27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普天轨道交通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轨交”)100%股权已完成转让,公司已经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共计6279.53万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剥离轨道交通业务

11月4日,*ST上普披露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普天轨交100%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集团”),普天轨交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279.53万元,东信集团全部以现金支付。

公开资料显示,普天轨交于今年9月29日新设成立,*ST上普通过将拥有的轨道交通业务运营相关净资产划转至普天轨交,使其承继了*ST上普轨道交通业务全部债权、债务、业务及人员。截止到今年9月30日,普天轨交的净资产为3089.12万元。在本次交易中,普天轨交100%股权增值率达103.28%。

“公司轨道交通业务相关项目运营周期较长,需要长期投入,剥离轨道交通业务有利于减轻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改善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对于出售普天轨交的原因,*ST上普在公告中如是表示。此外,*ST上普称,公司将交易形成的利得计入当期损益,增加公司2017年的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东信集团与*ST上普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且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出售资产和对外增资并举

除了出售资产,*ST上普还将工业用地对外出资。8月25日,*ST上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将位于上海奉贤区的工业用地及地上建筑物对外出资,对外出资金额预计不超过2亿元。*ST上普称,该事项有利于盘活公司低效资产,预计带来一定盈利。

此外,*ST上普还披露了一份对外增资公告。*ST上普全资子公司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能源”)拟以评估值为14597万元的自有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向普天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创公司”)进行增资,增资价格为1.322元/1元实收资本。

增资完成后,*ST上普预计将通过普天能源间接持有双创公司1.09%股权。据悉,截止到今年11月4日,中国普天持有双创公司70%股权,普天股份持有双创公司30%股权。

据悉,双创公司是中国普天旗下创新创业板块的核心平台,专注于产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2016年和2017年1-7月,双创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33亿元和6526.82万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86亿元和995.36万元。

*ST上普曾兼具新上海概念、通信概念、新能源概念、长三角概念、3G概念、中字头概念、迪士尼概念,但业绩一直难有起色。因连续两年亏损,*ST上普被“披星戴帽”。今年前三季度,*ST上普净利润-1.7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