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江证券总裁疑似惹刘益谦不满而辞职 实际控制权争夺激烈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7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邓晖辞去长江证券总裁一职)

昨日,正当市场疯传长江证券总裁邓晖“被罢免”时,他正在长江证券上市十周年庆典上作演讲。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邓晖确因工作需要辞去了总裁一职,但仍继续担任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而昨日晚间,长江证券也发布了类似内容的公告。

长江证券称,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完成新任总裁聘任。

邓晖辞职

在上述内部演讲中,邓晖说道:“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亲爱的同事们!现在我将这面旗帜交给你们……”

昨日,长江证券正式回应证券时报记者时称,日前董事会确已收到邓晖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需要请辞去总裁一职,但并不离开长江,而仍继续担任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

对于邓晖,长江证券这样评价:“邓晖担任总裁期间,忠实、勤勉地履行了各项职责,带领经营团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架构、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公司面貌焕然一新。董事会对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地感谢!”

而新任总裁人选,根据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要求,需要履行董事会等法定决策程序。长江证券称,将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聘任。

点燃二次创业激情

关于邓晖的履历,市场大多只知道他曾于2008年在齐鲁证券任副总裁,期间分管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迅速扩大,两年后升任总裁直到2013年离开,以监事长的身份加盟长江证券。

其实,早在1991年成立之初,邓晖就加入长江证券,也就是当时的湖北证券,曾担任湖北证券副总裁兼经纪事业部总经理、长江证券董事、副总裁等职位。2013年受邀回归长江证券暂任监事长,并在2015年担任总裁一职。

业内人士认为:“邓晖对长江证券有着创业的初心,也有带领长江证券成长发展、重铸辉煌的决心。2016年初,他带领长江证券这一届经营团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人才、架构、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的改革和业务的持续创新,点燃了这家老牌券商二次创业的激情,使长江证券焕发了久违的活力。”

最明显的就是,实行市场化的人才选拔机制。2016年3月份,邓晖带领全体高管公开竞聘上岗,原研究所所长刘元瑞就是在此次竞聘中脱颖而出成为副总裁。

一时之间,此举成为当时业内市场化改革的标杆。过去的长江证券,存在着“能上不能下”的沉珂旧制,邓晖推行市场化的用人机制,让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同时结合行之有效的考核方式和激励措施。

“改革

已经进入了深水区”

记者了解到,邓晖对市场化人才的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尤为重视,也常常亲自出面招贤纳士。不过,他对业绩指标的要求也很高,如果连续一段时间内未完成考核,连自己的绩效工资都要扣,并且主动提出任何业务都有总裁的一份管理职责。

近三年,长江证券的各项业务表现相对亮眼,规划了以金融科技和研究为驱动力、以投行为引领、以经纪业务为基础、以资管和投资为两翼的前瞻性战略布局,行业排名不断上升。

在证券行业总体佣金收入收缩以及市场行情低迷影响下,长江证券逆势前进也面临着压力。

邓晖在上述演讲中说道:“如今,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更加需要每一位长证人众志成城,戮力攻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