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年末“进补”成风 贝因美收获过亿补偿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7 08: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公司年末“进补”成风 贝因美收获过亿补偿款)

贝因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距离2017年结束仅有5天时间,而在这时候收到政府补贴,真有种被馅饼砸中的感觉。

截至昨晚7点,沪深两市有十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有关公司及其子公司收到各类政府补贴的公告。其中收到的各类补贴,少则如杭齿前进收到125.54万元,多则如贝因美旗下子公司收到部分搬迁补偿款就达1亿余元。

昨日晚间,贝因美(002570)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9日收到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下发的《关于宜昌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政策性搬迁的通知》,要求宜昌贝因美位于宜昌开发区大连路28号的厂区进行政策性搬迁,并尽快与宜昌高新区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合同和地上建(构) 筑物收回补偿合同。

根据搬迁补偿合同,本次整体搬迁涉及的补偿总额为23960万元,依照补偿合同中拟定的搬迁及付款进度及公司预计搬迁完成时间在2018年6月左右。

2017年12月26日,根据《市土地储备中心关于支付贝因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土地补偿款的函》,全资子公司宜昌贝因美收到高新区财政局支付的收储补偿款10031万元。全资子公司获得的收储补偿款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政府补助资金 10031万元已经全部到账,扣除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账面价值、相关税费后计入资本公积5246.39万元。

永安林业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12月21日,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款项合计4669.45万元,其中森源家具收到南安市财政局拨付的2017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补助资金2634.45万元;永安森源收到永安市财政局拨付的2017年科研经费补助1993万元和人才激励补助42万元。上述补助收入属于与公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本期直接计入其他收益。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2017年度利润总额4669.45万元。

卫信康和凌云股份26日晚间也公告其年内收到各类政府补助情况。两家公司收到补助总额均超过2000万元。其中,卫信康公告中称,自2017 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5日,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2666.0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3.20%。上述累计获得的政府补助2666.02万元,计入2017年度的营业外收入,确认为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17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凌云股份公告称,公司及本公司之子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5日期间,实际已经收到及确认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2133.90 万元。上述政府补助作为营业外收入、其他收益计入本公司2017年度损益,预计2017年增加利润总额2133.90万元,占本公司2016年度合并报表经审计净利润21303.47万元的10.02%。

此外,收到补助过千万的公司还有方大炭素。公司公告中表示,公司及子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至公告日累计收到各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033.63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将上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计入当期收益。

从上述案例中不难看出,部分公司年内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金额巨大,有些占上市公司年度利润的比例超过20%。更有甚者,有些公司依靠各类政府补助实现扭亏为盈。然而,正如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的,这类补助并不可持续,受不断变化的政策的影响,随机性非常大。上市公司还需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以给投资者更加明确的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