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内部整合初见成效 持续开拓汽车营销新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崔晓丽 2017-12-27 07:4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达股份内部整合初见成效 持续开拓汽车营销新业务)

科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有迹象表明,科达股份(600986)的内部整合已经初见成效。12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科达智阅和科达车途两家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2000万元、1000万元。未来,公司将整合相关资源,持续开拓汽车营销新业务,由一个“科达”为用户打造汽车营销行业解决方案。

科达股份于今年7月提出“一个‘科达’”战略,并开始内部整合,据悉,目前组织架构的调整已经完成,业务层面的整合正在展开。

此前,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了转型及快速增长。根据公告,科达股份近几年收购标的,包括智阅网络和上海同立在内的多家子公司,2016年均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但对于所有业务均在子公司的科达股份来说,整合是一个庞大而艰难的工程。

公司CEO褚明理曾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面临两个巨大的挑战,一个是旗下子公司多达8家,且各自为战,各子公司还有孙公司,如何整合这些公司,形成一个“科达”,这是很有难度的;此外,8家公司的商务能力和销售能力出众,但是如何在商务和销售能力上面插上技术的翅膀,形成产业升级。

公司方面曾表示,将通过“五大统一”和“三大标准”来实现公司的组织一体化和运营一体化,打造一个科达。“五大统一”指的是8家子公司的品牌统一、财务统一、人力资源统一、投资统一和媒体采购统一。“三大标准”指的则是8家子公司的销售管理标准化、行业解决方案标准化和技术产品标准化。而科达股份在整合中,也将为子公司提供集团性资源,孵化新的业务机会及利润增长点。同时针对新业务,集团也将考虑以各种方式,有效激发新业务负责人及其团队的积极性。

根据公告,科达智阅的商业模式是通过自媒体矩阵,致力打造规模化、可延展、有品牌、数据化的视频内容产品平台,可以为内容提供者进行多渠道分发。而科达车途的商业模式是通过汽车自驾游产品体验,致力打造产品化,定制化的自驾游B2C产品体验平台。

据了解,两家子公司均为科达股份子公司内部孵化,是团队通过以往的营销活动深度洞察客户及用户的需求,并在一些创新项目中获得出色效果、论证商业可行性后,被决定作为集团性项目而扶植的。公告显示,科达旗下智阅网络(即汽车头条APP所属公司)的创始人张耀东拟任科达智阅总经理;子公司上海同立的创始人李科拟任科达车途总经理。

公告显示,科达智阅作为内容及多渠道分发平台,对于科达股份在汽车领域塑造品牌有重要作用。该项目具备较强的自我成长性,对于公司内其他汽车领域子公司拓展汽车客户,降低媒体采购成本将会起到直接的拉动效果。而科达车途的设立则是为了打造一个B2C的自驾游产品平台,开创汽车试驾体验与个人旅游产品相结合的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