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1家机构调研的背后 曲美家居在酝酿一个多大的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26 09: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1家机构调研的背后 曲美家居在酝酿一个多大的局)

曲美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997年,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甲方乙方》中,葛优和刘蓓走进曲美门店,感叹道:“哎呦喂,你看人家这家具店,真大真气派,进来就是不买东西看着心里都痛快。” 20年后,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回忆起当年的场景,不禁唏嘘。“第一家门店在三元桥开业时,很多人认为我们是骗子,是洗钱的,不可能卖得好。”然而没想到的是,时至今日它已却变成了倡导生活方式的“你+生活馆”,这样的门店,曲美在全国开了上百家。

 

“新时代下,我们要转变思路,未来的曲美要下沉到四五线城市,不断做大规模,寻找更广阔的市场!”在12月22日举办的曲美家居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赵瑞海畅谈曲美的未来之路。

 

将开拓四五线城市市场

“曲美产品质量这么好,品牌影响力这么大,为何营收规模与其他同类厂商有些差距?”机构投资者们眼光犀利,问题更是开门见山。

 

赵瑞海的回答也是一针见血,“这和我这个传统家具人有很大关系,我是个讲情怀的人,以前把重点放在一二线城市,很少触及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近些年来,这些城市的消费能力变化特别快,一套卖1-2万元的沙发,县城里不是说没人买。“

 

赵瑞海说,变化的时代,互联网让大家一起见证全球一举一动,未来的中国,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带来的市场不可忽略,四五线城市消费者的审美不差,消费能力也不差。曲美虽然认知四五线城市比较早,但是没有动手去开拓,现在得承认差距,应该把强项发挥好。

 

谈起决策过程,赵瑞海打趣道:“今年我的变化特别大,可谓重新做人的过程。2018年开始,曲美将充分发挥优势,拓展四五线城市市场,不断做大规模!” 新生活馆呼之欲出

 

那么赵瑞海描述的开拓四五线城市的项目是什么?

中报和三季报显示,曲美家居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居+生活馆”宜居系列产品的开发项目,打造定位于四、五线城市的产品和模式。

 

记者了解到,针对四五线城市的重要项目的名称叫“居+生活馆”,它采用独立店模式,规模从1000平米至2000平米不等,2017年底计划开业15-20家左右,未来三年计划开业不低于300家。

 

据悉,首家“居+生活馆”已在天津蓟县正式开业,运营面积近2000平方米,效果不负众望,深受当地消费者追捧和喜爱。

 

“我们开拓四五线城市市场,不仅是想把产品卖过去,更多的想把曲美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带过去。”赵瑞海介绍,“居+生活馆”的经销商与“你+生活馆”完全不同,目前有意向定下来的经销商很多,新店开业的速度将从2018年开始全面开启,可以说产品的红利启动。

 

针对经销商的加盟和管理,曲美将在2018年加强优质经销商的加大力度奖励扶持、培训运营指导、商学院体系,选择100个经营城市一对一指导。除此之外,还将引进淘汰机制,促进经销商的危机意识。

 

51家机构联合调研

记者观察到,从曲美家居公告的《接待投资者调研纪要》来看,12月22日的调研活动中,共有51家机构出席。这是曲美上市以来接待机构调研最多的一次,其中不乏华夏基金、大成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富国基金等大机构身影。

 

投资者交流会上,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离不开业绩和未来,很多问题换个方式反复打探,曲美高管“叫苦不迭”,表示在信息披露范围内一一解答。

 

“我们目前在生产上有两大弊端,一是生产区域和销售区域比较远,二是与原材料供应链的基地有点远。”赵瑞海直言不讳,例如同样在北京生产的产品运往天津和广州,其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肯定不同,新工厂的投产和使用,大大解决了一些弊端,提高效率,增加营收能力。

 

中报和三季报披露,曲美继续加强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东区生产基地6号、7号厂房已竣工验收投产,预计将释放约4亿元的新产能。展望2018年,曲美表示,将继续在成本比较低的地区建厂,与恒大合资的河南工厂将于2018年投产,华东地区工厂正在洽谈之中。

 

提起刚刚过去的“双11和双12”价格战,赵瑞海表示,曲美不是想比价,而是强调性价比,坚持做好产品质量。比如胶水,我们可以用1000元每吨的,也可以用10000元每吨的,消费者是无法识别的。曲美在全行业率先使用了水性漆,让产品更加环保。“这是我们的底线,这是我们的良心。”

 

“中国的迭代速度、创新速度都很快,曲美为何要调整发展计划?”赵瑞海进一步说,家居行业快速集中期就要到来,这是一波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共同创造的新浪潮,会催生出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发展空间巨大,作为老牌家居企业,曲美有信心有能力引领潮流,放手一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