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云携手隆平高科欲用AI技术种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7-12-25 07: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云携手隆平高科欲用AI技术种地)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言必谈的AI,终于要真正“落地开花”了。

在日前召开的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阿里云宣布,与隆平高科、中信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阿里云ET推进到农业领域,主要用于筛选育种、基建数据化、农事管理、基地选址及农作物生产预测。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表示,一年前,我们发布了阿里云人工智能ET,其全面整合了阿里巴巴的语音、图像、人脸、自然语言理解等能力。今天,我们将ET从单点的技能升级为具备全局智能的ET大脑,成为全球产业AI的拓荒者。

公开信息显示,隆平高科是中国种业龙头企业,业务以杂交水稻、玉米、蔬菜、小麦等种子为核心,研发创新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阿里云与隆平高科合作后,ET将会被赋予强大的基因大数据分析能力,可对海量基因数据特征维度和离散值建模,深度挖掘作物基因组-土壤-环境-表型的关系,选择理想表型对应的模拟基因组,大幅提升育种效率。以往,受限于基地规模和管理成本等,一个育种项目每年只能从成千上万可用选项中选出有限的组合进行试验,效率很低。ET则能够帮助研究人员评估育种决策,并预测哪一个杂交品种将在试验第一年表现出最佳性能。

除了育种之外,ET还计划对种植基地进行数据化改造,包括收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并将其系统化上云。结构化数据包括地块面积、种植品种、种植时间、土壤传感器数据、水肥药数据记录、气象站数据记录等;非结构化数据包括无人机照片、摄像头照片等。

ET还将参与到前期的基地选择和品种选择上,可结合物候、气象、海拔数据以及各种农作物的已知产地,预测某种作物最适合在哪里种植,以此辅助隆平高科进行基地选址。在收获前1-2个月,ET可基于跨农作物生产基地跨生长季的多维度数据,对任意新品种农作物的生长态势进行深度学习,预测产量和品质。

除了即将“落地”的农业之外,阿里云已将AI技术应用在环境保护、工业、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以ET工业大脑为例,目前已帮助协鑫光伏、天合光能等光伏企业增加了数亿元利润。其中在天合光能,阿里云帮助其提升了电池片的A品率,并由此成为国内首个按效果付费的AI服务案例。

在本次云栖大会上,面向航空以及金融行业的ET航空大脑、ET金融大脑也同时发布。以首个落地首都机场的ET航空大脑为例,可以在50秒内刷新首都机场1700架次航班的停机位安排,廊桥停机位利用率提高10%,相当于每天有2万名旅客不用再乘坐摆渡车。

ET金融大脑可辅助银行、证券金融机构实现对贷款、征信等业务的智能决策与风控监管。以南京银行为例,ET金融大脑使得54%的贷款申请者可免去人脸核验和视频核身。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指出,“现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种浮躁的氛围,有些企业靠AI讲资本故事、炒作股价。人工智能不应仅仅是实验室、PPT里的‘概念上的AI’,更是‘产业AI’,阿里巴巴对人工智能的三个判断是:第一,必须要有场景驱动,我们在解决什么问题,成本降低了多少,效率提高了多少;第二,人工智能背后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来驱动AI能力的提升;第三是否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支撑我们的算法、深度学习可以发生。只有三个场景同时具备,人工智能才会有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