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掌趣科技员工持股计划暂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3 21: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掌趣科技员工持股计划暂缓)

今年6月,掌趣科技(300315)为了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方,其控股股东、实控人姚文彬披露一份减持计划,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掌趣科技2%的股份转让给腾讯子公司林芝腾讯。与此同时,姚文彬还拟将掌趣科技1.88%的股份转让给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12月21日晚间,掌趣科技披露了姚文彬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公告。其中转让给林芝腾讯的2%股份已经于今年6月交易完成,但拟转让给员工持股计划1.88%股份的计划尚未实施。由于姚文彬本次减持期限为2017年6月20日~12月20日,如今减持期限已过,意味着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暂缓。

公告解释,该转让尚未实施的原因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未筹划完毕。公司将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并充分征求员工意愿,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事项,具体方案尚需进一步论证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相关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当初掌趣科技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初衷是为了实现对核心人才的再次激励,但自今年6月至今,掌趣科技管理层产生了较大程度的人事调整,公司原董事长邓攀、原总经理胡斌因个人原因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刘惠城履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惠城12月初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提出了掌趣科技“一体四翼”的新战略构想,人才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板块。

“我们不光要引入有能力的顶尖人才,还要淘汰那些动能不足的人;同时我们也正在建立长效的人才激励机制,引进来还要留得住,比如鼓励内部创业和事业合伙人等机制都值得探索。”刘惠城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刘惠城的风格与掌趣科技前两任董事长不同,是一个典型的“技术派”。他曾亲自主导开发多款重磅游戏产品。业内人士认为,刘惠城的“强研发基因”将带领公司实现以产品研发为导向的战略转型。

在这一转型期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背景条件和实施目标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刘惠城在12月19日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公司目标是成为一家持续产出优质游戏内容的提供商。围绕这个目标,我们将调整组织架构,引进优秀人才。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激励措施和激励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趣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