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构建宠物智能生态圈 多尼斯国际20日登陆纳斯达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12-21 10:3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构建宠物智能生态圈 多尼斯国际20日登陆纳斯达克)

宠物牵引系列全球品牌“多尼斯国际” (Dogness International) ,2017年12月2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每股发行价格5美元。盘后交易数据显示,公司股票当日收报6美元,盘中最高价6.4美元,涨幅20%。记者了解到,这是首家宠物智能概念中国公司在美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多尼斯具有完整的宠物牵引用品产业链,以宠物智能项圈等产品为基础,打造“宠物智能生态圈”,构建宠物界的物联网平台。

最早布局宠物智能生态圈

2012年,多尼斯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航天华拓科技有限公司、欧洲电信运营商泰立诺集团(Telenor)联手合作,将智能技术融入传统宠物项圈,推出智能项圈。并以此为基础,将其智能产品扩展至狗笼、喂养器、饮水机以及宠物玩具等等,构建“宠物智能生态圈”。

多尼斯国际力图营建宠物界的物联网平台,打造宠物及宠物主人的“宠物社交圈”,围绕宠物医院、寄养和配种等活动的“宠物生活圈”,以及方便宠物饲养者网上购物的“宠物商务圈”等。

此外,宠物安全是市场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之一。传统的智能项圈大多功能单一,形式以捆绑式为主,将智能定位仪绑在宠物项圈上,既不美观也不舒适。多尼斯的智能项圈是一款集定位追踪、安全区域、语音交流、健康管理和LED显示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项圈。在定位准确性方面,同时使用GPS、WiFi和无线通讯网络(LBS),三管齐下,确保准确定位。2017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宠物用品展(CIPS)上,多尼斯国际的智能项圈荣获“2017年买家最喜爱新产品奖”。

定位全球宠物消费市场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宠物消费市场,65%以上的家庭养宠。当今,宠物在家庭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全球宠物市场不仅庞大,而且仍有发展空间,这将为多尼斯带来巨大商机。根据招股书,多尼斯的产品销往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代理商超过300家,美国是其最大市场。主要宠物零售商PetCo、PetSmart和大众商品销售商Walmart、Target及IKEA等都是其客户,多尼斯具备成熟且庞大的全球销售网络。

中国宠物市场起步虽晚,但高速成长趋势却不容忽视。经济高速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是推动中国宠物市场成长的巨大动力。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人均GDP为8123美元,中国人已具备了养宠的经济实力。同时,人口老龄化、年轻人家庭观念改变以及单身人数不断增加等,也是中国宠物需求增加的另一原因。

目前,多尼斯的国内市场销售额约占其总销售额的30%,中国蓬勃发展的宠物市场将是多尼斯盈利高速成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公司提早布局开发智能产品,以顺应智能养宠与宠物物联网大趋势。

此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多尼斯国际打开了进入全球最大资本市场的大门,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资金优势,同时也提高了品牌的全球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多尼斯国际的招股书及公司路演资料显示,2017年公司销售额为2120万美元,比2016年增长31.7%,净利润490万美元,同比增长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