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参股公司IPO延期+欠款难收 桂林旅游12月不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1 07: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参股公司IPO延期+欠款难收 桂林旅游12月不顺)

桂林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苦熬了10多年的参股公司IPO突然后撤,打赢了官司却连利息都难讨到,桂林旅游最近有点霉。

12月19日晚间,桂林旅游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井冈山旅游已向证监会提交撤回首发上市的申请。撤回的公开理由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内控系统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及补办部分房产、土地权证事宜。对桂林旅游来说,这个资本盛宴等的时间太长久了。据查,其持有的井冈山旅游股权得之不易,曾颇有争议,是经过多场诉讼后才获得。

回查公告,桂林旅游2004年12月曾拿持有的庆泰信托4000万股权和2600万元与青海创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井冈山旅游1320万股股权进行置换,后因庆泰信托变更事宜未能获得当地银监局同意,因此庆泰信托未能过户。2009年青海创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桂林旅游返还井冈山股权。经历多年争讼,2013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桂林旅游以支付4000万元的代价换取井冈山旅游上述股权。但这些诉讼,在井冈山旅游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却没有提及,在股权重大变更各项事宜一节,只披露了第二大股东笔架山实业入股来历,对桂林旅游的入股渊源讳莫如深。

根据预披露,桂林旅游为井冈山旅游的第三大股东,持有井冈山旅游21.36%的股份,发行后桂林旅游股权比例下降至16.02%。按照目前创业板公司最低总市值也有15亿来匡算,假如井冈山旅游上市后市值为15亿,桂林旅游16.02%的股权价值达2.4亿,相比其最初投入的4000万元显性成本(支付给青海创业取得股权),股权增值超过500%。但目前看,这资本盛宴已经遭遇变数。

近日,桂林旅游还遭遇追债难追窘况。

12月20日晚,桂林旅游披露关于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借款事宜诉讼的进展情况。公告称,今年6月1日,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司诉桂圳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责令桂圳公司偿还桂林旅游借款本金8612万元及利息;案件受理费511711元,由桂圳公司负担。7月24日,公司就上述公司诉桂圳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7月31日出具《执行通知书》,责令桂圳公司履行相关义务。然而公告称“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日,桂圳公司尚未履行上述执行通知书”。

更戏剧的是,12月21日晚,桂林旅游又公告称,为保证公司最大化实现债权本金及利息,维护公司股东合法权益,公司于12月19日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撤回执行申请书》,撤回对上述民事判决的强制执行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