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五粮液集团收入可超800亿 将适时组建金控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强 2017-12-21 07: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五粮液集团收入可超800亿 将适时组建金控平台)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五粮液“第二十一届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总经理刘中国等高管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位五粮液运营商参与会议。12月20日,五粮液上涨逾4个百分点,盘中股价最高81.69元/股,创下该股上市近20年来的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李曙光就五粮液集团发展的战略规划大思路进行了总体介绍,对2018年计划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据李曙光透露,五粮液集团2017全年预计销售收入将超过800亿元,并将适时组建五粮液金控平台,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快拓展金融布局。

业绩创五年最好水平

从曾经的白酒订货会发展至今,五粮液经销商大会已走过21年光景,现已升级为中国白酒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业界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的五粮液经销商大会较为特别,这是李曙光“掌舵”五粮液后的首个年度盛典。今年3月23日,原四川经信委副主任李曙光正式履新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随后其发表了主政五粮液的全新思路,并对五粮液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举措,其目标则是将五粮液打造成为千亿集团。

在大会上,李曙光表示,2017年1~11月份,五粮液集团完成销售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42.6%。其中,五粮液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营收219.78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净利润69.6亿元,同比增长38%。2017年,五粮液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突破80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140亿元,收入、利润以及增长幅度都是近五年的最好水平。

基于对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走势判断,李曙光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白酒行业持续向好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对行业的研判可保持谨慎乐观但偏乐观的基本态度。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处在风口,一带一路白酒潜在需求量达2700万吨,是目前国内白酒规模(产量1300万吨左右)的2倍。

针对经营展望,李曙光在与投资者交流中提到,“十三五”末集团收入达到千亿元,酒业贡献600亿元。其中,五粮液贡献400亿元、系列酒则将达到200亿元,千亿元目标大概率可提前实现。

在产能规划方面,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末五粮液市场规划量将达到3万吨。储备产能计划,2018年新增2万吨;启动10万吨原酒产能建设;开工30万吨原酒储存项目,储存水平从30万吨提升至60万吨。

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

今年来,五粮液一直着力于打造渠道,实现终端转型,推动百城千县万店工程落地。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2017年五粮液新增专卖店400多家,目前已经达到1000家。此外,全国还有7000家核心终端网点,开展陈列等日常管理,终端俱乐部也即将推进;构建新型五粮e店,在北京、上海、郑州、成都等6个城市同步启动,形成五粮液专卖店之外的、五粮液新的全国连锁加盟性零售终端体系。2018年,五粮液将加快万店工程和专卖店建设,将有1200家专卖店纳入终端俱乐部,并布局8000家社会化终端。

相应地,2017年五粮液新增260名销售人员,五粮液品牌营销人数达530人。随着万店工程的推进,五粮液销售人员还会增加,当销售店达到1万家时,届时销售人员则将达1000人左右。在增加人员的同时,五粮液将加强精细化管理,2018年会重点加强营销过程考核,激励水平亦会达到或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在交流会中,李曙光指出,五粮液具有优质现金流资源和存量资金优势,可通过资本运作产融结合,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五粮液将在适当的时机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组建五粮液金控平台,加快金融领域的布局。他进一步提出,争取“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充分发挥和集成好金融的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为五粮液主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

仅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五粮液(000858)资产总额为661亿元,货币资金达到370亿元。早在今年4月初,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就曾注意到,当时刚刚上任五粮液董事长的李曙光,便带队拜访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在四川省的分支机构,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在多元产业支持、金融资本推动方面进行了探讨、沟通。

李曙光曾透露,五粮液将依托财务公司和资本优势、强化资本运作,创新金融服务。特别是在产业链金融方面,五粮液将加大对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的融资服务。目前,五粮液正在与相关银行合作,为经销商提供提货权融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