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化智联拟募资49.2亿元 进一步完善物流生态圈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0 07: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化智联拟募资49.2亿元 进一步完善物流生态圈)

传化智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19日晚间,传化智联(002010)公布增发预案,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2亿元,进一步完善、丰富传化网生态圈。

增发预案显示,传化智联此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52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化建设项目、基于提升平台黏性的物流供应链项目及可控运力池建设项目。

传化智联董秘朱江英表示,公司此次定增,主要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传化网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

持续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根据公告,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化建设项目拟在赣州、潜江、长春、宜宾、无锡、扬州、西安、柳州、贵阳等地建设并运营13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

据悉, 传化智联物流业务重组上市以来,大力加快了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发展与布局,并促进实体平台与互联网平台的融合与联动。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运营(含试运营)公路港 33 个,在建公路港及已运营公路港土地面积约 15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约 500万平方米,签订协议项目土地面积约600万平方米。

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作为传化智联线下综合性的物流服务平台,是打造传化网的重要基础底座。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将在2022年前,在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建设运营170个实体公路港。

根据募投计划,传化智联在目前已经运营及在建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在全国内的、特别是枢纽级城市或地区的布局。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化建设项目拟由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实施建设,项目总投资37.5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29.23亿元。

有关行业人士表示,这两年,在政策及资本的推动下,物流地产由于其稀缺性,成为了争抢的香饽饽。今年大的动作就包括,中国财团作价790亿元收购普洛斯,苏宁深创投成立300亿物流地产基金等。传化智联持续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完善网络布局,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的线下优势,掌握重要的流量入口。

推进物流供应链业务提升传化网平台黏性

公告显示,基于提升传化网黏性的物流供应链项目,总投资17.9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该项目由公司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

传化智联供应链业务自2016年开展至今,除了服务化工行业,还积极拓展在交通运输、制造、家居、建材、能源物资等行业的机会,展开合作的合伙逾400多家,包含中石化、北方联合电力、酒泉国电等行业翘楚企业。

公告显示,此次物流供应链项目募集资金,拟为传化网内的优质客户提供包括采购、仓储、生产、销售、配送、信息系统、金融及增值服务等在内的全链条、多产品组合的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

据介绍,依托公路物流行业积累的多年经营及线下线上的资源优势,公司可以通过供应链管理服务为不同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更多的增值服务场景,亦将丰富公司的盈利模式,并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及盈利能力。经测算,该项目未来两年预计产生营业收入228.8亿元,预计产生净利润4.6亿元。

建设可控运力池提供确定性物流服务

公告显示,可控运力池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城配运力池建设与城际运力池建设两个部分,城配运力池主要通过发展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租赁业务构建,城际运力池主要通过发展共享甩挂业务构建。通过可控运力池的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加“确定性的物流服务”。该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

此前,传化智联通过互联网物流平台“陆鲸”、“易货嘀”深入城际、城配车货匹配业务。截止到6月30日,陆鲸平台有司机132万,货代13万;易货嘀平台上司机超过7.44万,为1000多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包括苏宁易购、可口可乐、ofo、达沃斯论坛等,平台交易额单月破亿。

当前,传化智联在可控运力池建设方面已进行了诸多布局。以公路袋鼠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机挂共享的创新模式和互联网智能调车技术推行甩挂运输服务,有效降低干支线整车物流运输成本和空驶率。自9月首车实现起航至今,公路袋鼠已经陆续开通了杭州-成都、金华-成都、杭州-武汉、杭州-天津、天津-成都、青岛-广州等多条线路,累计完成2万吨的货物运输。

传化智联称,构建可控运力池项目,将保证公司提供稳定可控的运力服务,构建传化网运力体系,通过稳定优质的运力服务,加强对货源吸引力,通过统一集中的运力管理,提升物流运营效率,促进传化网功能的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