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复牌首日资金现分歧 新零售概念回调 多股大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9 09:1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辉超市复牌首日资金现分歧 新零售概念回调 多股大跌)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期持续热炒之后,资金对新零售出现分歧。昨日,获得腾讯入股的永辉超市,复牌首日即现资金博弈,开盘封一字板后巨单砸开,引发其它零售股跳水。截至昨日收盘,新零售板块23只概念股21只下跌,仅永辉超市一股涨幅为正,新零售板块跌幅居前,跌3.44%,当日板块成交额超百亿。昨日市场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好出尽是利空,大幅回调合情合理,新零售目前多属于概念炒作,后期的机会可能出现在传统商业零售转型新零售的一些个股。

 

永辉超市复牌首日开板

因腾讯入股而备受关注的永辉超市昨日复牌,开盘即封涨停,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随后巨单砸开,多次开板,最终以涨幅5.62%报收,收于10.33元。盘中放历史巨量,成交量逾500万手,换手率7.7%。盘后数据显示,永辉超市昨日主力流入26.35亿元,主力流出41.7亿元,主力净流入-15.36亿元。

 

以开盘涨停价估算,永辉超市市值达到1030亿元,距离龙头苏宁云商仅约1个涨停板的距离,而昨日收盘,永辉超市市值回落至989亿元。

 

消息面上,12月16日,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张轩松、张轩宁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腾讯”)签署协议,前者拟以8.81元/股向腾讯转让5%股权,合计约42.16亿元,公司股票于12月18日复牌。12月17日晚间,永辉超市披露简式权益报告书,协议转让后,张轩松、张轩宁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4.21%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张轩松、张轩宁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0到1.7亿股永辉超市股份。

 

新零售概念回调

前期被热炒的新零售概念股也开始出现回调。截至昨日收盘,新零售板块23只概念股21只下跌,仅永辉超市一股涨幅为正,新华都跌停,三江购物、人人乐、中百集团等逼近跌停,新零售板块当日成交额超百亿。

 

“腾讯斥42亿巨资战略入股永辉超市,永辉超市携利好复牌,然而毕竟前期涨幅巨大,利好出尽是利空。其它跟风小弟近期大幅上涨,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在利好出尽,因此大幅回调,合情合理。”昨日一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零售目前多属于概念炒作,后期的机会可能出现在传统商业零售转型新零售的一些个股,但对于位置高的新零售概念股,切勿高位接盘。

 

超市板块将成消费行业重点

2017年下半年,阿里入股高鑫,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快速扩张,永辉超市激励方案出炉,腾讯深度入股永辉超市。国泰君安认为,这一系列事件并非孤立发生,而是顺应超市行业变革方向的逻辑演绎,并最终指向一个方向:超市进入变革新时代,创新模式加速替代传统渠道,互联网巨头阿里与腾讯的竞争已经由线上延伸至线下。2018年仍然继续坚持以业绩为纲的大方向,短期事件驱动的潮水褪去后,有业绩支撑、竞争优势在扩大的中型消费股会继续脱颖而出。

 

民生证券认为,腾讯入股永辉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新零售行业是阿里一家独大,随着腾讯的介入或许会出现双寡头的情况,按照合理的推测不排除未来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进入新零售,超市这个线下入口尤其是已经上市的超市公司就非常具有稀缺性了。

 

东北证券也表示,随着阿里巴巴和京东近两年往线下走的动向,未来几年新零售仍然是A股商贸零售板块的重点,既包括三江购物、新华都这种直接与阿里有合作的公司,也包括永辉这类创新能力强的公司,2018年度超市板块将是消费行业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