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2亿元巨额计提差错后 惠而浦董事长及高管密集请辞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9 09: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2亿元巨额计提差错后 惠而浦董事长及高管密集请辞)

惠而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周惠而浦(600983)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金友华将于12月29日辞职,在三个月前,他刚刚辞去公司总裁一职,而在最近半年内除了金友华以外,公司还有五位高管相继请辞,在高管人事更迭的背后,惠而浦刚刚经历近2亿元的会计计提差错以及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下滑的负面事件影响。

 

半年6位高管密集请辞

12月14日,惠而浦发布公告透露,公司董事长金友华将于12月29日辞职,将一并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在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担任的主任委员职务,并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这已经不是金友华第一次萌生退意,早在三个月前,9月18日,公司收到了金友华请辞公司总裁的辞职报告,当时公告中还透露其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以及公司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

 

而事实上,近半年来内和金友华一样请辞的高管还有不少:今年的6月1日,公司的副总裁郑敦辉辞职,一个星期之后,6月8日公司董事George-Wong也随之辞职,而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GeorgeWong除担任公司董事外,还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 10月18日,公司独立董事曹若华提交的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职务。曹若华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辞职甚至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不足四名低于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而就在一个月前,公司的两位副总裁章荣中、黄秋宏又先后提出了辞职。算起来半年时间不到,已有六位高级管理人员先后请辞。

 

或与2亿元巨额计提差错有关

而与高管密集离职相对应的,今年的7月26日晚间,惠而浦已在公告中表示:“经自查公司发现销售折扣计提在2015及2016年度存在会计差错,初步估计该差错金额约为2.5-3亿元。公司管理层将聘请具有执业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并确定会计差错金额,并会再次对数据进行评估”。两天后公司再发布补充公告称“该差错将会使公司当年度的营业利润减少”。随后公司收到证监局的监管函,惠而浦在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计提差错是公司在与苏宁、国美等连锁商进行隔年度对账过程才被暴露出来。”

 

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核实,10月16日,公司公告此次会计计提差错的核查结果:“此次会计差错,减少2015年度净利润1亿元,减少2016年度净利润8901.99万元,本次会计差错系由于公司在销售折扣处理、销售费用、收入确认及库存商品成本结转方面存在的问题而产生。”

 

而在会计计提差错影响了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之后,今年惠而浦的业绩在此基础上仍在下滑,根据其在今年10月31日公布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惠而浦实现营收49.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3.57%,而公司的净利润亏损5660.94万元,同比巨降123.44%。

 

公司的高管密集离职,究竟是因为业绩承压还是因为2亿元巨额会计计提差错?,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惠而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获悉的高管辞职是因为个人原因,至于是否和巨额会计计提差错有关并不清楚,建议咨询公司董秘。”而记者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拨打董秘电话未能接通。

 

不过,10月16日惠而浦在公布此次会计计提差错的处理结果时可以看出一点端倪,这至少从侧面印证:此次辞职的董事长金友华9月辞职总裁职务,以及此前连续五年任本公司销售总经理,时任高级副总裁的章荣中在11月18日申请辞职或与此会计计提差错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