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6 08:3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上升)

11月,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连续第4个月上升,自2015年5月以来首次站上50中值。

这是投保基金公司近日发布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2017年第11期)中传递出的信息。这期投资者信心调查始于11月29日。截至12月5日,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4.9%。

调查显示,11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2.2,环比下降3.0%,降幅较10月明显收窄。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经济政策的信心依然偏向积极,但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降至50中值以下。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连续第4个月上升,自2015年5月以来首次站上50中值。投资者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保持稳定,对于大盘的上涨预期和买入意愿则进一步趋于谨慎。

从各项子指数来看,国内方面,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回暖,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为57.5,仍偏向积极;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为54.3。

国际方面,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加快渐进加息步伐,新兴市场资金面压力增大。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为48.2,环比下降8.7%,自今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至50中值以下。

市场方面,11月上证综指震荡回落,权重蓝筹和中小创股票延续分化走势,中小创调整幅度加大,投资者对我国A股整体估值水平的认可度连续小幅回升,11月达到50.5,环比上升1.8%,30个月后重回乐观区间。

总体来看,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仍抱有较强信心。其中,26.9%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13.9%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认为影响不大和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分别占比为45.3%和13.9%。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部分中小板股票价格逐渐接近前期低点,投资者对A股整体估值水平的认可度连续第4个月上升。11月股票估值指数达到50.5,较上月(49.6)上升1.8%,自2015年5月以来首次站上50中值。其中,有17.1%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46.9%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16.3%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另有19.7%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与此同时,投资者看涨大盘的预期继续趋于谨慎。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15.6%(上月18.3%);看平的投资者占50.8%(上月53.1%);认为可能会下跌的占22.9%(上月18.0%);另有10.7%(上月10.6%)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预计上证综指在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有23.9%(上月23.0%);43.8%(上月47.6%)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比20.4%(上月16.5%);回答不确定的投资者占11.9%(上月12.9%)。

(原标题:11月投资者对股票估值信心连续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