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个股酝酿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15 08: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市值个股酝酿反弹)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延续调整走势。公用事业、商业百货、贵金属、化纤、石油、玻璃陶瓷、化肥、港口等行业相对较强;券商、保险、船舶、装修装饰、电信运营、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st概念、3d打印、网络安全、黄金概念、油气设服等表现较强。

ST概念股再度活跃,板块大涨2%以上:*ST众和,*ST中安,*ST河化,*ST金宇,*ST东数,*ST三维,*ST东海A等多股涨停,ST南化,*ST昌鱼,*ST沪科均有不错表现。临近年末,ST股保壳和摘帽预期强烈,存在交易性机会。

燃气水务板块大幅拉升:佛燃股份、贵州燃气涨停,新天然气、大众公用涨逾5%,广汇能源、新奥股份、百川能源、深圳燃气、新疆浩源、国新能源等涨逾3%。消息面上,近期天然气受上游资源供应不足和新增需求大幅增长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全国性紧缺局面。

商业百货板块午后冲高:天虹股份、中百集团、王府井涨停,新华都、家家悦涨7%,人人乐、步步高、三江购物、徐家汇涨逾4%。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周三市场在大金融、白马股的推动下展开反弹,但是量能持续萎缩,周四市场继续探底进程,权重股大幅回落,上证50领跌;中证500指数逆市反弹显示中小市值个股开始有资金抄底。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在成交量出现明显放量之前,市场难有起色。操作上,可关注年报业绩突出的底部蓝筹和短期跌幅较大的次新股,仓位不宜过重。

【消息面】

1、美联储加息扰动有限 国内市场仍看自身基本面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2015年12月以来第五次加息。多家机构认为,美联储如期上调基准利率,不会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导向产生根本性影响。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人民币汇率与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债市、股市运行将继续由国内基本面因素主导。

2、险企股权并购“乍现”冷暖否泰 年内上市公司收购保险股权逾470亿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今年的保险业收购和退出股权事件接连登台。一方面是多家险企股东“脱手”旗下股份,意欲退出保险市场。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一些“新选手”在保险业投入的资金规模已逾47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防风险、去杠杆的外部环境下,保险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不是增加数量,而是提高发展质量,规范经营行为。

3、刘士余强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12日下午,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