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招商加速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5 07: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招商加速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12月以来,中设集团、朗科科技、祥龙电业等多家公司陆续发布公告,中科招商旗下投资平台中科汇通拟清仓式减持,或已经清仓。

中科招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减持上市公司股票至完全退出,未来不再使用举牌方式投资上市公司,回归创投和产业转型主业。

加速“清壳”

截至12月14日收盘,中设集团、朗科科技、祥龙电业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中科汇通拟清仓或已清仓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12月14日晚,大晟文化公告称,12月8日至12月13日,中科汇通通过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5万股,占大晟文化总股本的0.71%。减持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5%股份。

中设集团12月12日晚公告称,中科汇通12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2.44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0.34%,减持完成后,中科汇通仍持有5%公司股份,中科汇通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此前公告,中科汇通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5.34%全部股份。

朗科科技公告称,上海宜黎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了中科汇通和成晓华合计持有的3331.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3%,上海宜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12月11日晚,公司公告称,第二大股东中科汇通拟将其所持公司21%股份全部转让。

祥龙电业公告称,12月6日至12月7日,中科汇通减持公司201.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减持后,中科汇通仍持有公司5%股份。

数据显示,作为中科招商重要的投资平台,截至三季度末,中科汇通持有15家A股公司股份。其中,持股比例超过5%的公司9家,海联讯、沙河股份、国农科技等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10%。

“炒壳”降温

12月7日,中科招商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管理层减持部分股票的议案》。根据自身资金需要,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实施股票减持计划,总计减持金额约30亿元。

2015年7、8月份A股市场大幅波动期间,中科招商耗资数十亿元,举牌16家上市公司。其中,中科招商耗资约2.6亿元两度举牌鼎泰新材。2016年,鼎泰新材被顺丰控股借壳,中科招商获利颇多。

今年以来,中科招商旗下的中科汇通、中科恒松、东方成长等投资平台陆续宣布,计划对持有的绵石投资、丰乐种业、大连圣亚、北矿科技、三变科技、沙河股份、祥龙电业、天晟新材进行“清仓式减持”。昔日的“囤壳大王”“清壳”意图明显。

12月13日,中科招商有关负责人宣称,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减持上市公司股票至完全退出,未来不再使用举牌方式投资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IPO的常态化以及并购重组新规的实施,“炒壳”逐渐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