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申请豁免资产注入承诺 建新矿业向其追偿20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2 13: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申请豁免资产注入承诺 建新矿业向其追偿2000万元)

建新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11日晚,建新矿业发布控股股东重组进展及承诺履行情况等系列公告。

据《重组进展公告》显示,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新集团)现已向陇南中院申请批准重整计划(草案),陇南中院将根据破产法的上述规定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或裁定破产清算。截至公告日,陇南中院尚未对该破产重整事项出具最终裁定。

建新矿业表示,建新集团破产重整事项法院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或裁定建新集团破产清算面临不确定性,具体将以法院的最终裁定为准。进而,建新集团对上市公司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能否持续履行尚存在重大不确性。

在建新集团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中披露,对上市公司股改的业绩承诺和其他对中小股东的业绩承诺等都已经履行完毕。

但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建新集团尚需履行中西矿业、金德成信、新洲矿业、欧布拉格铜矿、瑞峰铅冶、华峰氧化锌六家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

上述六家受建新集团债务危机影响,均面临困难。建新集团拟通过实施破产重整,并协调战略重组方推进和实施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承诺。

目前,因陇南中院最终裁定面临不确定性,故建新集团对上述六家公司所做的承诺是否能持续履行亦存在不确定性。

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建新矿业将在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建新集团豁免、变更资产注入承诺议案。

有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建新集团所持新洲矿业股权被司法冻结,短期内也不具备资产注入条件等原因,因此建新集团申请豁免履行新洲矿业资产注入承诺也属正常。而根据资料显示,新洲矿业面临相关手续不完善、企业经营持续亏损,资产注入未必对上市公司有利好,豁免履行也符合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

根据建新集团承诺,若新洲矿业40%股权无法在2017年12月31日前注入公司,则将赔偿上市公司2000万元。目前,建新矿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向建新集团破产管理人申请追偿2000万元赔偿款的议案。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控股股东建新集团深陷破产清算的危机,但这却并未波及到上市公司。自2013年更名并恢复上市以来,建新矿业经营业绩一直较为稳定,2017年前三季度完成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18.42%;实现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大涨133.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