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中取栗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9 11: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中取栗)

本周大盘反弹乏力,高送转和次新股有所杀跌,白马股持续调整后有所回稳反弹,沪指跌近年线处形成抵抗支撑,目前市场面临的是11月17日下跌巨量和11月23日大阴线如何化解。

之前我指出,鸡年“火”为财方,而秋季金生水,进一步助旺水势,使财方的“火”势趋弱,财富效应为弱,实际上9月以来的秋季大部分个股见高点而展开持续调整。冬季五行属水, 水势更旺,使财方的“火”势或进一步趋弱,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或有一个蓄势期,等待一线大金融、大消费股包括大银行股结束调整或新推涨动力的出现,未来一段时间或为年报行情逐步布局。

证券部的陈姨近周买了一只业绩较好、调整后近来反复走稳的钢铁股,结果上周走强,本周一获利抛出,后几日持续下跌。

陈姨近几周买入的一只10多元形成振荡上升势的芯片概念股,本周继续创出2017年4月形成上升趋势以来的新高,她说,一旦放巨量涨不动时就要抛出。

此外,陈姨近周还买了几只调整时间较长而回稳的股票,但买入后便破位下跌,她忙止损出局。

她说,年末流动性有所承压,对股市整体上攻动量有一定影响,市场操作风险较大, 有机构分析,资金面趋紧及金融监管趋严两大因素共同推升资金利率显著上行,成为本轮股指调整的主要导火索之一。目前不少股票前期上档套牢压力大,不能过分追高参与,即使短期博了反弹,但在无力上行下要及时止盈或止损退出,在目前市道下,操作好比火中取栗,弄不好就会遭受亏损,例如有一只股票本周一大涨9%,但周二跌停,追高的即被套,看来目前市道还是多观望少操作为宜。

在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下,高送转板块遭遇当头棒喝,刚刚有所回升的次新股12月4日本周一出现暴跌。紧接着,证监会又发布决定书,对操纵股票的多人进行处罚。有报道称,被罚的操纵者曾透露了自己的操盘手法,称曾尝试过各种炒股办法,研究过企业报表,盯过K线图,后来变为精准操作,只买涨停和跌停股,只看K线图。

黎大叔说,市场分析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内,前期创业板龙头股的负面新闻逐步发酵,严重打击了市场对于创业板企业的投资偏好。在存量资金市场环境下,市场资金更加偏好业绩确定性高的蓝筹股。

梁伯也说,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12月5日再度大跌,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目前大盘上行乏力,与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证监会监管高压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相关。有报道称,从严监管的根本目的是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力度,未来严监管格局仍将持续,对违法违规的零容忍将成为常态,监管政策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化解金融风险,以加快资本“脱虚向实”。

李生所中签的宝信转债12月5日直接以97.15元的破发价格开盘,最终以96.9元收盘,跌幅3.1%。

他说, 距离新规下第一只可转债上市仅一个多月时间,首只破发可转债就出现了。12月1日,久立转2上市交易,以102.77元开盘,开盘后一路下行,最低跌至99.68元,久立转2成为可转债申购新规实施以来第一只首日破发的可转债。12月5日,久立转2下跌1.91%,报价95.7元。12月5日宝信转债成为新规下第二只首日破发的可转债。市场认为,可转债上市后的表现将与正股价格成正相关,或者说正股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可转债的行情走势,当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出现较大溢价之时,公司可转债将被市场抢购,走出上涨行情,反之则将出现下跌行情。目前可转债已大面积破发,连这几周发行的转债约有半数破发了,可见市场人气涣散,买气较弱。在转债大面积破发的情况下,未来转债发行或会有所收敛。

李生之前逃了顶清仓后总体上继续观望,上周五少量买入刚突破的相对强势的业绩较好的钢铁股,本周一冲高后抛出,目前持有少量相对强势的芯片概念股。

(原标题:火中取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