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还是反转?沪指全面开花 再现普涨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8 16: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弹还是反转?沪指全面开花 再现普涨行情)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逐步放量上攻。深成指开盘不久便开始上攻,午后进一步走强。通信设备、次新股、零售等题材股领涨,上证50等权重股表现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5%,报收3289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10935点;创业板上涨0.85%,报收1792点。

板块方面,通信设备、次新股、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微信小程序一个板块下跌。

近期,各大券商陆续公布2018年投资策略,目前已公布策略的中金公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原证券、国泰君安、方正证券和华创证券12家券商的报告发现,大部分券商对明年的A股市场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但对于蓝筹股和成长股谁会领跑2018年观点不一;板块配置方面,金融、消费依旧受宠。

东北证券:从市场运行的逻辑来看,依然是前期的看法,即明年市场复制今年行情的概率在降低、市场会有黄金坑的机会出现、但时机并非当下;无论是市场行为方面、当下一些量化关键指标缺乏大底时的状态,从逻辑上也面临流动性紧平衡下盈利增速边际趋弱、供求关系压力等风险,故大级别的时机明年可能会出现但可能并非当下。说一个最简单的,2017年机构们一般都低估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低估了PPI上行的幅度,彼时市场一致预期PPI在3%左右、结果PPI7%左右、最终导致周期股、白马龙头股的上涨;而目前机构们对2018年PPI再次一致性的看3.5%左右,笔者凭经验看、该一致预期在多事之秋的戊戌年(2018年又是一个戊戌年),又会出现较大的预期差,这一点后期我们会做一些探讨。

根据后期美联储议息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近期流动性紧平衡、金融严监管等背景看,并参考技术量化指标、考虑到指数连续失守3300点和半年线,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仍处于相对疲弱状态、市场存在继续向年线寻求支撑的可能,操作仍以控制仓位为宜,等待中下旬超跌反弹的机会、也许下周就会明朗些;当然、彼时更多的超跌反弹,距离大级别的吃饭行情机会尚需时日。

招商证券分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在大盘股和小盘股持续的估值回归后,大盘股估值水平和国际平均水平接轨,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也回落到相对合理的区间。中小市值中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也会迎来机会。

中小风格面临三座大山:高估值、高商誉、高解禁压力。“中小市值公司要迎来的出清,必须同时满足:解禁高峰过去、中小创业绩雷彻底爆发、并购和再融资政策的放松,从种种证据来看,本轮中小创底部将会出现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届时,我们会看到新的中小创龙头崛起,在各个新的方向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带动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持续稳健的上涨。随着估值提升,并购周期将会再期,又一轮轮回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