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慧球1元出售资产遭问询 *ST弘高业绩补偿风险骤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8 13: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慧球1元出售资产遭问询 *ST弘高业绩补偿风险骤升)

ST慧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董丹璐

ST慧球1元出售资产遭问询:12月6日晚间,ST慧球(60055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孙公司沈阳辽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对于出售标的公司的原因,ST慧球在公告中称,受人工成本增加、物业费收取困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年来持续亏损,并且已经资不抵债。若上述交易完成,ST慧球将不再合并辽原物业的财务报表,预计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产生处置收益约1200万元。据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ST慧球营业收入为3560万元,同比增长11.41%;净利润为-970万元。

在该公告披露后,ST慧球就遭到上交所的闪电问询,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处置收益避免公司连续亏损的交易动机。此外,公司要进一步说明交易价格的协商依据及定价公允性,并结合辽原物业自2016年以来在公司收入中的占比,对转让辽原物业100%股权的必要性及商业合理性作出说明等。

*ST弘高业绩补偿风险骤升:*ST弘高(002504)12月5日公告表示,接到大股东北京弘高中太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弘高慧目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分别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此前由于资金需求,两大股东频繁质押所持*ST弘高股份。

根据公告,弘高中太和弘高慧目一致行动人分持占*ST弘高29.29%的30044.05万股与占30.3%的31081.1万股,皆已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被冻结的原因是弘高中太、弘高慧目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回购全部标的证券。值得注意的是,股份冻结对于*ST弘高大股东目前面临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能否顺利完成会有一定的影响。

*ST弘高公告亦称,如果弘高中太和弘高慧目所持股票冻结暂时不能解除,控股股东将考虑以其他合法合规的方式做出同等的股份补偿。按照重组时的承诺,两大股东若违反盈利补偿相关承诺,还应当就每次违反行为支付1000万元违约金。

宝泰隆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宝泰隆(601011)12月6日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黑龙江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黑龙江证监局要求宝泰隆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据了解,公司存在五方面违规,根据公告显示,黑龙江证监局查出的宝泰隆的违规问题,多和公司的关联方有关。此外,黑龙江证监局还查出,公司在2016年度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与公司披露情况不符。而董事长焦云及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维舟,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的主要责任人,被要求于2017年12月11日上午9时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黑龙江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信息披露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只要纳入披露范围的信息,作为信息披露的执行者,都必须要严谨、认真的对待,以维护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天宝食品大股东持股遭强平:天宝食品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承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而出现被动减持。而在披露股权质押被强平的同时,天宝食品还以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为由停牌,暂时避免了继续被强平。

对于强行平仓原因,是由于承运投资在2016年11月7日质押所持天宝食品股票融资,但在质押的股票于今年11月7日到期后,并未还款而发生了逾期违约,致使其部分股票被东莞证券强行平仓。

公司表示,承运投资目前正与东莞证券沟通和办理上述债务偿还的相关事宜,不排除在手续办理过程中其股票再次遭遇强制平仓的风险。

理邦仪器起诉万孚生物侵权:12月5日,理邦仪器(300206)公告称,公司4项血气分析仪及其血气生化测试卡等专利,被万孚生物侵权,其已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同时,理邦仪器将起诉万孚生物及万孚生物法定代表人王继华。

根据理邦仪器的描述,公司前员工赖远强及杨斌在从公司离职后加入万孚生物,并在离职后不满一年,将在理邦仪器工作期间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技术内容以万孚生物的名义提出专利申请,随后发明人变更为王继华,王继华并未参与涉案专利申请相关的研发工作,上述专利申请权应属于理邦仪器而非专利名义上的发明人王继华。

而万孚生物则表示,公司的血气检测系统是以王继华女士为首的中美研发团队自2014年开始经历多年研发而成,公司认为不存在侵权行为。业内人士指出,理邦仪器与万孚生物于5日披露的纠纷内容,属于权属纠纷,若原告胜诉,则涉案专利申请权归于理邦仪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弘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