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回调沪指失守3300点 沪指或进入新阶段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7 09:1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回调沪指失守3300点 沪指或进入新阶段)

周三,权重遇冷题材逞强,沪指午后较大幅跳水还拖累深市走低,但尾盘资金买入意愿强烈,沪深两市均出现强劲拉升,沪指跌幅大幅收窄但仍失守3300点,而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可观。分析人士表示,破位下跌可能显示沪指开始进入新的运行格局,建议近期更谨慎,注意两个主要的板块轮动方向。

 

【权重遇冷题材走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出现分化,受周期股、金融股等权重股的集体回调影响,沪指在平盘线下持续窄幅震荡,但重心有所降低,午后周期股、金融股和消费白马跌势加剧,拖累沪指加速赶底,最大跌幅近1.3%。不过尾盘时资金买入意愿强烈,沪指跌幅大幅收窄并逼近3300点,收出相当长的下影线。

 

权重遇冷下题材却崛起,使得深成指、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低开翻红后一度冲高,其中创业板最高涨逾0.8%,不过权重股调整拖累沪市同时也令深市主要股指冲高回落,午后还出现共振跳水,不过2点后芯片、次新股再度爆发,深市三大股指先后翻红,创业板指更大幅收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9%,报3293.96点;深证成指上涨0.52%,报10911.33点;创业板指大涨1.46%,报1784.31点;中小板指涨幅0.71%,报7537.11点。沪市调整深市反弹中量能较大收窄,沪市成交1791.74亿元,深市成交2142.40亿元,合计环比周二减少约882亿元,缩量主要来自沪市。

 

盘面上看,个股跌少涨多,同时板块轮动明显。周期股、金融股等权重股集体调整,钢铁、银行、航运、保险等成为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家电、饮料等消费白马表现也较弱。

 

题材股则普涨,信息科技方向题材股表现尤强。芯片概念经过前两天的回调之后,昨日领跑两市,板块大涨近6%,士兰微等近10股涨停,5G、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靠前。此外,次新股及相关的高送转板块再度走强,前者近10股涨停。

 

【关注两个轮动方向】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沪指跳空,直接低于3300点,权重股全面回调及午后跌幅扩大下,沪指跳水下探至3254.61点,差不多是4个月来的低点,而且量能萎缩明显。技术上看,这种破位下跌,沪指短线进入到超卖区,可能意味着沪指在8月后3200点以来的反弹彻底终结,沪指开始进入新的运行格局。

 

刘云峰称,另一方面,跳水后市场资金买入力度明显加大,沪指跌幅大幅收窄,收出长长的下影线,有金针探底的态势。而沪指量能大幅收窄,创业板又出现超跌反弹,意味着A股短线调整力度已经减弱,不排除再度企稳回升。

 

刘云峰进一步分析,沪指可能有两种走势,一是阶段底部得到确认;二是会继续整固甚至出现双底。从目前量能和市场态势看,第二种可能性更强。因为量能不足,而目前流动性改善的苗头仍未出现,美国一系列减税措施也会强化资金回流的动能;加上新股常态化,去年来大量新股上市后,次新股资金承接和解禁都存在压力,这都对市场走势带来影响。

 

刘云峰认为,目前看,虽然近日出现调整,但沪指、上证50指数的稳定性能要强于创业板,创业板仍有回落的可能性。近期操作,建议投资者更谨慎,总体看,尽量规避高估值的中小市值品种。同时,密切注意两个方向的板块轮动,一是蓝筹或白马的权重股内部轮动,主要是蓝筹、周期、消费白马之间;二是权重股回调下有真实需求的信息科技领域机会,主要是芯片、5G、人工智能。

 

此外,刘云峰表示,今年行情具有结构性,那么年底绩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也值得关注,可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高增长而股价遭错杀的真成长股的机会,可待市场真正企稳时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