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士力5000万美元投资健亚生物 实现糖尿病治疗药物全品类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6 11: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士力5000万美元投资健亚生物 实现糖尿病治疗药物全品类布局)

天士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2月5日,天士力子公司与国内领先的胰岛素研制公司健亚生物在江苏常州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将投入5000万美元支持健亚生物胰岛素类似物国际产业化发展。

健亚生物目前拥有甘精胰岛素等多款领先在研产品,天士力将获得其甘精胰岛素等相关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优先权,此举将为天士力在糖尿病领域增添重磅品种,丰富创新药管线布局,同时加速天士力布局糖尿病闭环解决方案的进程。

布局第三代胰岛素

据悉,第三代胰岛素为新一代糖尿病治疗药物,健亚生物目前在中国第三代胰岛素研发中处领先地位。核心产品胰岛素类似物先后经欧洲和中国两家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全套质量检测,比对检测项目结果显示均超过现行欧洲药典标准且达到与跨国药企原研药一致,产品纯度和生产效率均超过目前国内外三代胰岛素的行业平均水平。健亚生物有可能成为国内首家进入欧盟申报的企业。

目前,健亚生物已经完成数款全球市场上广泛应用的胰岛素类似物的产品研制,依据欧盟和中国药监局现行审批法规、注册要求和质量标准,现正进入产业化的实施阶段。健亚计划2018年将通过欧盟EMA/中国CFDA胰岛素生物相似药注册路径,进行同步“双申报”,成为首家进入欧盟EMA申报的国内胰岛素企业,有望打破跨国药企长期垄断中国和全球胰岛素的市场格局。

健亚生物创始人沈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健亚生物凭借胰岛素领域独家掌握的胰岛素生态工业化生产技术,旨在建设销售过百亿、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胰岛素制造企业,打破国际公司长期垄断中国胰岛素的市场格局。

实现糖尿病治疗药物全品类布局

创新药目前已经成为下一阶段中国制药企业布局的重点,将直接决定中国药企新一轮竞争胜负的关键。

目前,天士力创新医药平台依靠自主研发、合作研发、产品引进、投资市场许可优先权的四位一体研发策略,围绕糖尿病、心脑血管、肿瘤三大治疗领域已实现中药、化药、生物药领域 60 余个药品的开发和管线布局, 其中创新药超过 20 款。

此次投资健亚生物领先胰岛素,将为天士力创新药管线再添重磅大品种,丰富天士力生物药的布局,实现生物药、化学药和中药的协调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糖尿病治疗领域,天士力利用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多品种优势实现了糖尿病治疗药物的矩阵式布局。在降糖领域,天士力通过自主研发拥有化学药二甲双胍、DPP-4抑制剂,通过投资市场优先权拥有派格生物GLP-1激动剂;此次天士力通过投资健亚生物,实现了第三代胰岛素药物布局。

天士力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表示:“在药物方面围绕糖尿病各项机制及并发症天士力完成了闭环布局,中药、生物药和化学药协调发展是天士力和其他药企最大的不同,是天士力最独特的竞争优势。”

据悉,天士力糖尿病闭环管理现已实现“线上问诊+线下服务”的商业模式。在医疗服务领域,天士力线上建立了轻问诊及慢病电子处方,线下则广泛合作逐步构建慢病PBM管理模式,公司正与天津市部分医院开展慢病管理与送药服务合作,通过连接医院HIS系统,实现电子处方和健康管理数据的互联互通;在医疗药物端,天士力实现了糖尿病及并发症治疗药物全品类布局;医疗设备端天士力依靠强大的投资能力布局了无创血糖监测设备、领先国际的动态血糖监测仪以及胰岛素泵;而在起关键作用的支付端,天士力则打通了天津医保以及通过投资小雨伞科技嫁接了互联网商业保险服务。

目前整个闭环管理模式以天津为切入口取得了突出业绩,预计2017年全年线上糖尿病会员可达到10万人,截至2017年6月,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5%,用户满意度高达99.81%。该项目已成为当前国家人社部委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的唯一的医保+互联网研究课题,辽宁本溪已正式批复天士力承接慢病管理与送药服务项目,后续将在全国主要城市进行复制和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