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5家上市公司违规受到公开处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6 09:2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5家上市公司违规受到公开处罚)

2017年已至最后一个月,截至目前两市共有45家公司受到公开处罚,另有超100家公司接到约见谈话、要求提交书面承诺、公开谴责、公开批评或警示函。

 

证监会今年以来行政处罚力度持续从紧。其中,操纵市场类案件处罚金额最大,内幕交易罚单最多,信息披露违规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众多。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雅百特、新力金融、祥源文化、美丽生态、金亚科技、恒顺众昇、登云股份、澄星股份等45家公司收到监管层的公开处罚。

 

在公开处罚的公司中,所受罚金从3万至30828万元不等。其中 ,中信证券违规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开立信用账户,违规提供融资融券服务,依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证监会责令中信证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165.58万元,并处3.08亿元罚款,目前暂列今年罚金额度第一。

 

另外,*ST德力、恒源煤电被约见谈话;*ST烯碳、勤上股份、ST慧球、安硕信息等27家公司受到公开批评;*ST万里、三维丝、新奥股份、青龙管业等72家公司被出具警示函。

 

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公开处罚的公司因为虚假陈述问题受到了小散的索赔。今年11月,投资者诉顺灏股份(原上海绿新)证券虚假陈述案传来捷报,上海二中院一审判决首批股民获赔。

 

上海二中院认定,顺灏股份因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证监会处罚,已构成证券虚假陈述,法院酌情扣除股指熔断期间系统风险导致投资者的部分损失,一审判决顺灏股份赔偿11位投资者损失合计294万元。记者了解到,江苏股民蔡先生在2016年3月25日至4月28日期间,买入上海绿新49500股,卖出20000股,持股均价8.48元/股,其余29500股在5月初陆续卖掉,卖出均价7.39元/股,法院一审判决可以获赔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等合计3.4万元。

 

另外,今年11月17日,因连续三年亏损已经被暂停上市大半年的*ST昆机再次被罚。*ST昆机及王兴、常宝强等28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公司存在2013年至2015年通过跨期确认收入、虚计收入和虚增合同价格三种方式虚增收入约4.83亿元,2013年至2015年通过少计提辞退福利和高管薪酬的方式虚增利润约2960.86万元,2013年至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存货数据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事实。“该案目前已有多份行政处罚,并有相应的法律规定,胜诉概率较大。”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