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深挖未来反弹主力 短期调整何时结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6 08: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护盘 沪指险守3300点)

昨日,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行。盘面热点涣散,仅金融板块崛起护盘,家电板块小幅收涨,其余蓝筹股和题材股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多数机构认为,临近年底,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投资者观望情绪回升。叠加前期超涨权重股的回调,市场震荡调整格局或将延续。中长期来看,业绩仍是驱动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有所分化。在金融板块拉升护盘下,沪指全天维持在3300点上方震荡,午后分时图几乎走出一根横线,收盘勉强守住3300点关口。另一方面,题材股全线走低,大消费股走势偏弱,未能带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反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3.68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854.75点,下跌1.45%;创业板指数报1758.59点,下跌2.18%。两市合计成交482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

盘面上,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权重股震荡收涨。其中,金融股全天表现较强。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上涨超2%。而非银金融板块中,国盛金控、中国太保、招商证券等上涨超2.5%。

家电板块勉强翻红,仅有美的集团、青岛海尔、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等龙头股小幅收涨。周一领涨的白酒板块,昨日早盘冲高后回落,全天表现平平。此外,在新劲刚早盘迅速涨停的带领下,国防军工板块高开高走。但全天上攻动力不足,午后军工股震荡走低。

多数主题板块收跌。计算机板块领跌市场,多只智能概念龙头股跌幅较大。其中,达华智能、中科创达、赛意信息跌停,汉王科技、科大讯飞、中科曙光下跌超6%。电子、通信板块全天同样表现低迷。虽然昨日科技股大幅回调,但不少机构仍对该板块持长期乐观态度。国联证券表示,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未来发展是大势所趋,建议投资者在调整时注意把握绩优科技股的布局机会。

此外,有色金属板块跌幅靠前。盛和资源、有研新材、云海金属、厦门钨业、正海磁材下跌超6%。化工、钢铁和采掘板块同样回调明显。

多数机构认为,短期市场调整仍未完全结束,可能延续震荡偏弱格局。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表示,因前期超涨权重股的回调,带动市场进入调整期。因此,价值股轮动在所难免。他认为,部分盈利增长稳定的中小市值股遭错杀,后市存在一定机会。由于临近年末调仓期,他建议从明年核心主线布局角度出发,关注食品、医疗保健、通信、旅游等与消费升级相关的题材。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高估值标的面临震荡调整,但中长期来看,A股仍不改上行格局。展望后市,随着国内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竞争优势强化,预计明年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仍有望延续上行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