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宣昌能:新股发行已常态化 畅通投资和退出的通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04 16: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宣昌能:新股发行已常态化 畅通创投行业投资和退出的通道)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今日下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下一个风口”上表示,新股发行已经常态化,畅通创投行业投资和退出的通道。

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严把审核质量关,不断的提高审核效率,实现了新股发行常态化,取得积极的成效。

2017年IPO企业从申请受理到完成上市平均审核周期一年三个月左右,较之前需要三年以上的审核周期大幅度的缩短,市场可预计性增强。

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切实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

今年10月底IPO审核未通过率包括否决约为29%,通过终止和否决一批不符合发行条件的企业,净化市场的环境,震慑违法违规,为符合发行条件,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优秀企业上市融资提供更多的市场配置的空间,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功能。

为引导创业投资基金树立长期的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证监会对专注于长期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在市场化退出方面给予了必要的支持和便利。

下一步,将按照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要求,继续研究完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年限与上市后的锁定期的反向挂钩机制,引导并促进具有长期的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创业投资基金规范发展,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