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巨型蓝筹平稳着陆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2 09:5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等待巨型蓝筹平稳着陆)

摘要

指数破位了三周,虽然泛舟早早给了大家提示,但我没见你休息啊,好像一直在折腾,这是为何?你可不能劝大伙休息,自己吃独食呀。

人气没有崩

主持人:指数破位了三周,虽然泛舟早早给了大家提示,但我没见你休息啊,好像一直在折腾,这是为何?你可不能劝大伙休息,自己吃独食呀。

泛舟:生命在于运动,不练不精彩。指数虽然破位,但人气没有崩,大形态也没有破坏,对我来说,这些就够了。因为这种环境就容易出有信号的品种,比如次新股,以及部分周期品种。

主持人:是的,你在博客中很形象的分析了最近次新股人气回升的整个过程,就算没有经历这些的人,也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泛舟:嗯,这个你就必须经历了才行,而且每次都是经历了每一轮中资金想去作为突破口的东西,不然你的经历都是白搭,无用功。不过呢,刚上市的次新股我觉得现在不会出现奔走型的票,最多就是赚个菜钱,比如出现信号的两个票,都是第二天给你个菜钱,让你赚点已经不错了,而且要想好说走就走,但凡把每一个都想成来一份和中科的,就完蛋了。这个环境,这种公司的基本面根本走不成这两个牛股。不过你放心,次新股每年都会有几十个信号及几个妖股出现,这是一个大板块,永恒的板块,值得你去好好研究。

主持人:行!你研究就可以了,到时候我们来蹭一下成果。大多数人没有这个眼光和精力,大家还在为选股犯愁呢,而且还有手机党,你让他们怎么办?

泛舟:手机党有手机党的股票,完全可以选好一个超牛的池子,不断来回折腾,这个池子的股票标准就是,万一买高了还能回来。好比我几周前让大家多关注的半导体芯片,这个就是未来的趋势啊!其中必然会走出十倍牛股。这种选好股来回折腾怕啥?你要么选未来的希望,要么选当下的热点,还有什么?机会很多,只要指数不崩,一点不可怕,指数我觉得不会崩,虽然周线、月线都不好看了,但是不会崩。现在就是稳定压倒一切,沪指支撑位就是3200-3300点之间,稳定是大家都期望看到的局面。所以接下去继续控制好仓位好好做个股!

当前市场最核心的问题

主持人:请上萧萧,市况不佳,原因何在?

海风若雨萧萧:前期平安这些市值5000亿以上的巨型蓝筹拉升过程中主要靠的是锁仓,而当其中的锁仓筹码兑现浮盈的时候,却发现市场上没那么多资金去接住筹码了,这就处于很尴尬的境界了。有些资金通过拉升中信证券等蓝筹指标股来对冲这些巨型蓝筹的下跌,连中国中车都披挂上阵,但是这两者之间市值的巨大差异决定了作用不大,所以当前市场最核心的问题是,这些巨型蓝筹何时平稳着陆,市场资金面何时能达到新的平衡。

主持人:本周个股行情其实好于上周。

海风若雨萧萧:本周周期股在钢铁涨价的利好推动下,准备接棒白马股行情,但是我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与三季度7月到9月大不相同,这些品种7月启动的时间点普遍估值都是个位数的,作为供给侧改革受益的核心品种,本身一不缺业绩二不缺政策,所以才有钢铁煤炭四条主线的周期股行情,但是三季报之后,这批股票业绩已经非常明朗了,目前估值多在10倍左右,想象空间不大了,更重要的是,当前货币环境与三季度比明显偏紧,没有央行放水,周期股又能掀起多大的波涛来?三季度我们主推周期股行情时,对他的定义是建立在“三放政策”基础上的,所以我认为,四季度的周期股行情更多的是以补涨和超跌反弹为主。

主持人:大家采取什么策略好?

海风若雨萧萧:投资者还需要耐心等待市场资金面的平衡,总体上看,现在还是为春季行情腾出空间和做准备的时间点,预估整个调整周期应该持续到12月中旬之后。当然价值投资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认为一线白马蓝筹受制于资金面和政策面约束,后期空间已经不大了,后面主要看千亿市值以下二线蓝筹股行情表现。至于创业板,自今年7月以来我认为就是底部震荡格局,不会再创新低了,但是这个底部震荡维持一年左右时间是必须的,正如2013年的创业板牛气的不行,上海主板有动静没?钱就这么多,资金集中在哪里,行情就在哪里,一直到了14年6月以后,新增资金才流入主板市场,主板蓝筹才有了起色。

哪些行业具有明确的反转特征

主持人:市场本周市场继续调整,基本上都在近几周栏目几位高手预期之中,目前在半年线附近遇到了几次抵抗,会怎样发展?

骄阳:中长期均线在股价高位下坡后,快速被触及或者击穿,往往第一次具有拉起的机会,之后就得看具体发展的特征。目前这里我们看到,5、10天周期继续压制,日线MACD已经下0轴,5、10日线离120天线距离太近,这里要想成功扭转几乎是不可能的。更多的是要重视时间周期的发展变化,比如10天线,下周至少3天连续高压,那你怎么能期待未来3天有机会扭转呢?就算反击,也要下来,以前谈到过底部特征,很多时候往往是双脚站立或者说MACD的底背离状态,目前连金叉都没有呢,怎么能妄谈调整结束。所以这里别去想太多,耐心的等待指标特征,或者日线K线走双底结构再去考虑。从时间上来说,如果指标底背离或者结构双底,那么基本上也得需要20个交易日休整的时间,这也符合我们之前说的调整4周左右的时间周期。

主持人:指数观点明确了,展望一下明年。

骄阳:我们都知道,机构在年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2方面,一是保证收益的稳定性,二是积极给出明年的策略报告和各公司的调研报告,以为明年运作打基础。那结论就来了,如果想要收益稳定,必须保证手里的股票不出现大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机构今年最重点的仓位就是价值白马,所以他们回调结束以后,应该还有被拉起的机会,部分可能会在这次调整结束后走出跨年度行情。未来3年有高增长预期的个股今年其实都被挖掘的差不多了,所以白马这块一定会分化,很多大白马明年可能不会有很好的表现了。从经济的转型特征看,明年大概率经济增速会放缓,一旦放缓,所谓的盘子相对小一些的新型产业白马股的机会应该大于被炒作后的大白马。但是一定要是细分化子行业龙头,绝不能是行业非龙头增速恒定的品种。

主持人:8类个股熊了这么久,明年能否翻身?

骄阳:一定会,上面也说了,很多最好的大白马的潜力被挖得差不多了,继续上的空间有限。机构想要集中火力像今年这么干就太难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必然有资金会从大白马里面分化出一部分,去找行业反转。因为反转开始时,谁也不知道反转力度多大,往往给出的调研都是相对中规中矩。这样一旦超过预期,就可能会被机构追捧,这样就会造成行业反转的龙头公司股价又不断被推高,持续被推高,如去年的显示器行业反转,你看龙头京东方的表现是何等精彩,所以这块反而我觉得是年末和明年重点。

主持人:有哪些行业具有明确的反转特征?

骄阳:比如煤炭机械行业,从公开的数据看,今年销售情况确定高增长,但是收益确认需要在4季度以后,所以大概率明年体现在业绩上出现反转。再比如高铁,从未来几年公开的招标情况来看,也是有明确的反转特征。只要细心留意基本面信息,其实不难找到这类行业。

(原标题:等待巨型蓝筹平稳着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