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大洲A构建放心牛肉供应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1 13:3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大洲A构建放心牛肉供应链)

新大洲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自2016年初恒阳牛业入主以来,新大洲A一直致力于向牛肉食品产业转型发展。11月29日,新大洲A董事长王磊在机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构建从产地到餐桌的放心食品供应链,拉直牛肉产业链的中间环节,尽可能贴近消费终端,力争成为中国牛肉产业供应链上重要的整合者和服务商。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2012年以来我国牛肉消费复合增速高达3.9%,且仍在高速增长。由于国内资源、品种等局限,国产牛肉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牛肉消费需求,近年来牛肉进口量快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我国进口牛肉分别高达41.7万吨、66.3万吨和81.2万吨,预计2017年进口量可达95万吨。

在王磊看来,公司打造牛肉产业的全产业链,最核心的部分是海外牛肉屠宰厂,这是产业竞争的核心资源。王磊表示,我国进口美国的牛肉要求必须可溯源,可溯源的牛肉价格比较高,在进口牛肉里不具有价格优势。除美国外,目前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等国家可以向中国出口牛肉。在这些国家中,公司精准布局乌拉圭。此外,公司预判阿根廷经济已见底,此时收购阿根廷的资产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此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收购相关资产。

“目前全球拥有向中国出口牛肉资质的屠宰场约150家,而可供选择的并购标的不超过40个。公司此前收购了乌拉圭的两个屠宰场和一个加工厂,目前海外工厂屠宰能力超过1100头/天,且旗下屠宰厂均拥有向中国、以色列、欧盟市场出口的资质。”王磊表示,新大洲A将充分利用海外工厂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其桥头堡作用,通过对工厂进行升级改造、溯源系统搭建、海外育肥实验等方式,提升进口牛肉知名度和附加值。

除了牛肉外,进口牛副产品相关产业也面临新的机遇。王磊表示,通过投入与牛副产品相关的胶原蛋白肠衣、肝素钠制药、牛皮、牛骨等相关产业,可充分发挥海外工厂的牛源优势,使公司产业延展至毛利率丰厚的相关板块,大幅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鉴于20%的牛肉消费来自零售端、80%来自加工和餐饮渠道,在消费渠道方面,新大洲A将继续深耕加工厂、大型餐饮、中小型餐饮、零售四大渠道。其中,公司将发挥传统强项——加工厂渠道优势,以国际水准的稳定供应和服务能力满足差异化的加工需求;向大型餐饮企业提供“中央厨房系统+深度定制”的供应端需求解决方案;通过“海外工厂+全国加工布局+可溯源系统”的供应链优势辐射中小餐饮企业;积极抢滩新零售风口,与各行业领先者合作开发市场,与顶级行业资源强强联手,投资带动产业上下游,扶持探索新兴业态。

新大洲A副总裁许树茂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非核心产业资产剥离,集中力量做牛肉产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摩托车产业剥离,并在筹划游艇产业、电动车产业、航空产业和海南实业等资产的处置工作。公司将持续推进海外牛肉上游稀缺资产以及国内深加工资产的并购,以最快速度完成对牛肉加工资产的整合,确保公司在牛肉食品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